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福布斯2005中国富豪榜 > 正文
 

福布斯扩充内地富豪 上榜人数达到四百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 11:58 华商网-华商晨报

  晨报讯 (记者 刘艳玲 秦齐思) 继去年将富豪榜人数扩到200人后,今年《福布斯》中国富豪榜将再次扩容增加到400人,这也是该富豪榜首次与美国版富豪榜的上榜人数旗鼓相当。

  昨日,《福布斯》中文版主编周鹏表示,自从《福布斯》杂志开始调查和制作中国富豪榜以来,今年即将出炉的最新榜单无疑具有标志性的意义。

  早在2004年11月,《福布斯》就宣布将于2005年推出中国富豪榜的终极版本,将上榜人数从2004年的200人扩大到400人。

  这是《福布斯》中国富豪榜第二次扩容,整个榜单将于11月3日正式发布。第一次是去年将榜单从100人扩大到200人。

  《福布斯》上海新闻社社长范鲁贤昨日同时透露,福布斯2005中国富豪榜上财富超过10亿美元的富豪人数远远超过去年,而众多的新面孔也将浮出水面。

  “今年的调查规模胜过往年,我们动用和收集了各种国内和国外数据库、公司资讯以及其他来自中国国内和海外的资料,为我们今年制作出长达400人的富豪榜打下良好的基础。”范鲁贤补充道。

  “除此之外,福布斯自己的调研团队和《福布斯》中文版之间又一次的紧密合作,并进行了地毯式的实地调查和企业家访谈,深入了解每一个候选人的实际资产状况和企业经营等各方面。”

  据了解,去年《福布斯》中国富豪榜的前五名富豪分别是:荣智健、黄光裕、陈天桥、许荣茂和鲁冠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