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天津市副市长崔津渡带领11个部门负责人到京津冀办“取经”(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 14:40 审计署网站
天津市副市长崔津渡带领11个部门负责人到京津冀办“取经”(图)
来源: 审计署京津冀办

  近日,天津市副市长崔津渡带领市财政、税务、工商和金融监管等11个部门的负责人来到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办,就该办信息化建设和计算机审计情况进行调研。在听了京津冀办负责人的汇报后,崔津渡要求各部门认真研究和学习京津冀办的思路和方法,创新信息技术和理念,提高监管工作的水平和层次。

  2005年对于京津冀特派办来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计算机观念的深入人心和审计方式的不断创新,使他们的审计项目取得了一系列的成果,特别是审计天津某银行所发现和揭露的一系列金融诈骗案件
,引起了天津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关注。为此,崔津渡副市长专门召集市财税、金融等经济监督部门的负责人来到京津冀办“取经”,调研为什么银行内部和金融监管部门没有发现的金融风险和案件线索,而京津冀办却能在很短的时间内就能发现。

  调研座谈会上,京津冀办特派员刘汝焯结合审计案例,对信息化条件下的监管流程做了深入浅出、生动形象地讲解,并为经济监督部门提高计算机信息监管水平开出了一剂药方,即“七步流程”、“五个变化”、“三种模式”、“四条建议”。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