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我国盗油等犯罪活动猖獗 政府将进行严厉打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 11:21 中国石油网

中油网消息:针对今年以来打孔盗油、开井盗油等涉油犯罪活动出现反弹,输油气管道屡遭恶劣破坏的严峻形势,有关部门对此进行严厉打击,取得明显成效。

  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根据有关部署,中国重点对破坏油田管道,打孔盗油、盗气;破坏油井设施,开井盗油,暴力抢劫原油以及非法收购、炼制、贩运、倒卖原油等犯罪行为进行了重点打击。

  据统计,今年前九个月,中石化管道储运公司累计被打孔盗油二千三百二十二次,各油田企业被开井盗油累计达一千三百三十次,损失原油达三千九百零三点八五吨。

  今年以来,中石化在河南新乡处破获打孔盗油团伙案件,涉案的三十名犯罪嫌疑人被依法逮捕。一个在胜利油田盗窃原油四百余吨,案值一百余万元的特大犯罪团伙也被打掉,抓获多名犯罪嫌疑人。

  由于今年一至九月发生的五千多起涉油案件中,盗窃、抢劫油田电力、

天然气资源和油田生产建设物资等犯罪,占有较高的比重。对此,有关部门在河南破获刑事案件九起,抓获涉油犯罪嫌疑人五十六人。对五家高耗能小企业进行了停电治理,取缔四家玻璃拉丝厂,捣毁高功率加热炉十六个,收缴变压器和电线若干,共减少电量流失六十万千瓦时。

  在胜利油区,仅八月份就掐除盗电点一百四十二处,掐除盗气点一百二十处。

  针对一些地方土炼油厂点屡禁不止,死灰复燃的状况,公安部等十部委专门召开二00五年整治油气田及输油气管道生产治安秩序专项行动电视电话会议,一至九月份,中石化集团公司所属各油田区域内,共有九十三座非法炼油炉被取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