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都是纺织品贸易摩擦惹的祸 我纺织岗位流失海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 01:01 中华工商时报

  【记者 张晓晖 刘江峰 19日广州报道】

  国外客商不敢下单,国内企业不敢冒然接单

    截至9月18日,广交会到会客商95288人,但纺织品的出口成交额却大幅度下降,其中与美国成交额下降三成以上,纺织品设限及更多的因贸易摩擦带来的未知因
素让中国纺织品企业在本届广交会上的出口意愿遇阻。

  来自青岛的一些纺织、服装参展企业表示,由于欧美的设限,特别是美国还计划扩大设限范围,本届广交会来自美国的纺织服装采购商减少,成交情况很不乐观。在几天的交易量中,纺织品纱线、家用纺织品、服装等与上届的交易量相比都有不同程度的下降。

  浙江的一位企业负责人表示,由于中美第六轮纺织贸易谈判的失败,本届广交会出现的美国客商不敢下单,中国企业也不冒然接单,在谈判还没有最终定论的情况下,如果冒然接单进行抢关,一旦突然开始设限,大量产品将成为积压货,不要说赚钱,不赔本都不错了。

  据宁波的一些参展企业介绍,为能继续保持出口势头,宁波参展企业纷纷避开配额国家(地区),牢牢抓住非配额国家(地区)的客商,争取多出口。

  也有一些企业表示并不担心今后可能面临的设限问题,因为这些企业早已在越南、柬埔寨等地设下工厂,并大胆承接美国订单。但这些在越南等地设厂的企业同时也面临产业配套不完善而带来的成本问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7,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