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天津规划2007年所有农民享受医保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 17:38 发改委网站

  天津市在加快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保障制度建设方面成果突出,目前,全市受益农民总数为117.61万人。按规划,到2007年,天津市有农业的区县都将建立并实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

  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是由政府组织、引导、支持,农民自愿参加,个人、集体和政府多方筹资,以大病统筹为主的农民医疗互助共济制度。2004年,天津市第一批试行新型
农村合作医疗制度的区县有静海县、北辰区、大港区、东丽区4个区县。4个试点区、县全部594个村中,已开展合作医疗的村有515个,占86.7%;参加合作医疗的农村居民达到50多万人。

  今年,随着西青、津南、汉沽、塘沽4个区的加入,天津市的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试点区县由4个增加到目前的8个,新增合作医疗试点村422个,新参加农民52.31万人,占这四个区农民总数的87.2%。

  目前在天津市西青区,参加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的农民,每人每年只要交纳30元,就能在5万元的额度内,按一定比例报销住院医疗费,这项新举措惠及全区24万农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