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部委专题--国资委专题 > 正文
 

中国冶勘总局等企业认真制定整改方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 14:32 国资委网站

  中国冶勘总局党委根据征求到的意见和建议,对照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上讨论研究的问题,吸收领导班子成员个人整改措施,提出了领导班子整改方案。整改方案把要切实解决的4大类问题,细化为党员教育管理、基层党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十一五”发展规划、人才队伍建设、机关改革等18个具体问题,分别明确了整改目标,制定了整改措施,明确了责任人、责任部门和完成时限。整改方案的制定具有四个特点:一是广泛征求了意见。领导班子成员按照联系点工作制度的要求,利用“十一”长假深入基层,了解情况,进一步
征求整改意见。以文件形式向所属单位征求意见和建议,各单位通过多种方式向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职工群众征求了意见。在总局机关一楼大厅宣传栏张贴通知,公布领导班子整改方案,设置征求意见箱和热线电话,广泛征求各支部、党员和职工群众的意见,同时召开离退休职工座谈会征求意见。总局党委四次召开会议专题研究讨论整改方案,反复进行修改。二是制定整改方案做到“三个结合”:紧密结合中国冶勘自身的实际,紧密结合建立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长效机制,紧密结合制定中国冶勘“十一五”发展规划,特别是紧密结合中国冶勘改革发展稳定的重点工作。三是按照网络责任工程要求,形成了党委主要领导对整改方案的落实负总责、领导班子成员根据分工负全面责任、责任部门或牵头部门主要负责人负直接责任,普通党员按岗位职责负责具体落实的领导班子整改方案和个人整改措施相结合的整改工作责任网络体系。四是整改措施实实在在、切实可行,既考虑解决问题的必要性,又充分考虑实际情况和解决问题的可行性,尽力而为,量力而行,不提过高的目标要求和不切实际的口号。

  中国华孚集团结合征集到的意见,结合领导班子建设和集团改革的实际,有针对性地制订了领导班子整改方案。方案包括整改工作的指导思想、遵循原则和目标要求,整改重点内容和32条主要措施,以及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确保整改提高工作取得实效三个部分。整改方案提出在11月底之前要重点完成4个方面的整改工作:一是对党委中心组的学习任务、学习内容、学习方式等提出具体要求,做到年初有计划,季度有重点,年底有总结。中心组集中学习时间每季度不少于两次。要制订领导班子业务学习方案。集团领导班子成员要制订个人学习计划。二是召开第四季度工作座谈会,分析前三季度工作情况及业绩考核任务完成进度,研究部署今年第四季度工作,加强对领导班子完成年度经营目标和重点工作任务的检查督促。三是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基层企业,加强调研,以深化企业内部三项制度改革,加大收入分配制度改革力度,探讨建立符合华孚集团实际的激励与约束机制。四是根据中央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及时修改调整华孚集团三年发展规划和2020年发展战略。

  中国海诚国际工程投资总院着眼把企业做强做大,让广大职工满意,在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制定了领导班子整改方案。整改方案对涉及海诚总院改革发展稳定等各个方面的问题逐一进行了梳理,提出了13大类整改内容,并根据问题的轻重缓急和有关职能分工,按照“马上改、逐条改、彻底改,长期做”的要求,进行了整改任务分解,明确了落实整改的具体时限、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要求有关职能部门和主要领导狠抓落实。目前总院已经在企业发展战略、控股公司与直属企业的管理与指导、员工培训与人才培养、改进领导工作作风、加强党建工作等方面以及涉及总部职工切身利益的一些事项上有了明确的整改意见。

  机械科学研究院领导班子结合自身实际,将职工群众提出的206条意见,梳理归纳成6个方面29个职工关注的热点问题,认真制定和落实整改方案,在取得实效上下功夫。在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方面,提出要尽快出台《关于加强和改进机械科学研究院党建工作的指导意见和实施措施》;在加强集团总部党的建设方面,提出要组建总部机关党总支,完善总部党员组织生活会和组织活动制度,将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好的做法作为长效机制坚持下去,提出总部党支部每年召开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对每个党员进行一次总结评议。每2个月开展一次组织活动,并将活动情况作为年终对支部和党员的考核内容之一。在加强干部管理和人才队伍培养方面,提出要制定机械院集团人才培养规划,建立和完善机械院各级领导干部选拔培养的程序和制度,加强对在职干部管理,每年进行严格考核,每3年进行一次全面测评和任职评价。同时对职工群众关注的机械科学研究院北京地区资源整合后加快融合的问题,以及涉及职工实际生活和利益的问题,也都责成有关部门限时提出具体整改措施。

  中国煤炭地质总局在充分听取机关和各有关单位意见及建议的基础上,多次召开会议进行深入研究,并结合总局的实际,初步提出了领导班子整改方案。整改方案提出了三个层面的整改措施。一是对具备整改条件的问题立即整改。目前,已有7个问题已经得到落实,完成了整改工作。二是对通过努力能够解决的12个问题提出了初步整改措施,确定了整改时间,并明确了责任部门。三是对需要进行深入研究的19个问题提出了整改思路,并责成相关部门结合实际,按照有关政策要求,认真研究提出整改措施。目前,正在继续广泛征求意见,对整改方案作进一步的修改完善。(工作简报第231期)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