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河南:356名红顶煤商主动申报 已撤资2327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 11:53 河南报业网-河南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龚砚庆 李铮) 我省清理纠正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和国有企业负责人投资入股煤矿问题18日透出结果:截至10月15日,共计356名“红顶煤商”主动申报,涉股金额达3161.41万元,已完成撤资2327.41万元。

  10月18日,国务院督导组在对我省进行了为期四天的督查后称:河南的清纠工作已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据悉,在这356名主动申报人员中,包括国家机关工作人员273人,国有企业负责人83人,其中处级干部58人,科级干部96人,科级以下及其他人员202人。

  10月10日是我省主动申报并从煤矿撤资退股的最后期限,在此前如实申报者,将不予追究。从10月11日至15日,我省对主动申报的情况做了认真核实,并最终确定了上述数字。

  省清理纠正工作小组提供的数据显示:356名主动申报者,分别来自郑州、许昌、平顶山、安阳、新乡、三门峡和洛阳7个省辖市。对于其他市、尤其是重点产煤地区无人申报的情况,省政府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加大清纠和核查力度,对于隐瞒不报、顶风违纪者,一经发现,一律开除公职和就地免职,并依照有关规定从严处理。

  又讯(记者 龚砚庆)“对清理纠正工作进展滞后的地方,一定要派省督查组,对其进行现场办公!”

  10月18日,针对我省清理纠正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和国有企业负责人投资入股煤矿问题虽已取得阶段性成果,但进展不平衡现象依然存在的事实,副省长刘新民明确提出要求。

  “主动申报结束之后,我们下一步更要加大查处隐瞒不报、顶风违纪者的力度,加强舆论、社会各界的监督,并广泛发动群众进行检举、揭发。如果一经发现并查实,是公务人员的一律开除公职,担任领导干部的一律就地免职,绝不走过场!”刘新民说。

  他要求有关部门进一步加大办案力度和督查力度,对“后进”地方除了现场办公、派驻督查组外,还要在清理纠正工作结束时对这些地方搞专项检查验收:“一定要抓好、抓实,抓出成效。”

  刘新民表示,我省接下来还将深入到重点产煤市、县(市、区),认真核查,进一步摸清底数,特别是对那些截至最后期限仍无人申报的地方,要加大督查力度,摸清情况,不能让一个瞒报者“漏网”。同时,要致力于建立长效机制,力争从源头上杜绝此类现象的发生。

  “要让那些隐瞒不报的人都明白,我们的清理纠正工作绝不会走过场!”刘新民斩钉截铁地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8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