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2位境外知名企业家担任宝钢外部董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8日 10:49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0月17日电 (记者 李荣、齐中熙) 宝钢在中央企业中率先建立外部董事超半数的国有独资公司董事会。据17日公布的董事会成员名单,有2位境外大型公司的董事长和知名企业家担任了宝钢外部董事。

  国务院国资委主任李荣融表示,建立外部董事制度,是为了实现国有独资公司决策权和执行权的分开,

  真正实现董事会的集体决策和对经理层的管理,避免董事与经理人员高度重合,自己管理自己。

  据介绍,担任宝钢外部董事的2位境外企业家是:冯国经,全国政协委员,现任香港利丰集团董事局主席,并为中银香港(控股)有限公司等上市公司的非执行董事,大珠三角商务委员会主席,香港机场管理局主席及香港大学校务委员会主席。

  李庆言,现任新加坡港务集团董事局主席,大马

纺织品制造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新加坡全国雇主联合会会长等职务。

  还有2位国内大型中央企业原负责人和1位财会高级专家担任了宝钢的外部董事。他们是:吴耀文,原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杨贤足,原

中国联通公司董事长;夏大慰,上海国家会计学院院长、中国会计学会副会长。

  外部董事不在公司担任除董事和董事会专门委员会有关职务外的其他职务,与其担任董事的公司不存在任何可能影响其公正履行职务的关系。据有关人士说,外部董事的薪酬是固定的,不和企业业绩挂钩,任期1至3年,可更换,不是全日制工作,是兼职,参加董事会和董事会各相关专门委员会的会议,有表决权,全年有一定的工作日要求。

  宝钢非外部董事包括董事长谢企华;副董事长、党委书记刘国胜;董事、总经理徐乐江和职工董事、工会主席汪金德。李荣融说,这几位非外部董事长期在宝钢工作,享有很高威信,具备深厚的钢铁行业技术知识和生产经营经验。外部董事与非外部董事的组合,使宝钢董事会具备更高的综合性素质,以满足企业发展的需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