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北京影响力 > 正文
 

第二届北京影响力20强盛装出世 评选百姓说了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8日 10: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8日电 综合媒体消息,10月17日,“北京影响力”组委会郑重宣布,经过专家评委团队的庄严投票,在第三方统计机构的严密统计下,“北京影响力”20强正式出炉。

  据悉,本次评选由北京电视台、北京晚报、北京青年报、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北京娱乐信报、北京晨报、新京报、北京广播电视报、竞报、北京现代商报、阳光卫视、新浪网等
12家京城主流媒体共同主办,北京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北京市统计局、北京市工商局、北京市投资促进局、北京市商务局、北京市工商业联合会等政府机构鼎力支持。

  “北京影响力”自7月12日正式启动以来,一直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经过近两个月的报名和初步筛选工作,“北京影响力”在9月底公布了入围百强名单。日前,“北京影响力”召开评委大会,由北京市国资委、北京市统计局等政府领导,12家主办媒体老总以及京城诸多知名经济学家构成的评委团队,按照由统计公司专门设计的评选流程和评分标准,从入围百强中评选出“北京影响力”20强候选者,全部候选者将在主办媒体上进行公示,而京城百姓则可以通过报纸选票、短信和网络投票,选出他们心目中影响百姓生活的十大经济人物、企业和品牌。

  据“北京影响力”评选办公室负责人王春元介绍,在目前诸多的经济类评选活动中,“北京影响力”是唯一由老百姓说了算的一个,权威媒体的主办和广泛的大众参与使活动具有了强大的公信力,“北京影响力”评选将成为京城独一无二的由大众参与的经济评选品牌活动,因此,有足够的理由值得人们期待。

  北京作为泱泱大国的首都,自古就是经济发展的中心。改革开放以来,北京经济实现了迅速飞跃。与沿海经济以民营经济为主所不同的是,北京呈现出了以国有经济为主体,民营、私营和外资共同发展的繁荣局面,因此,北京的经济显露出极富厚重感和责任感一面。而对北京来说,要想成为一个世界级的城市,拥有强大经济实力和经济中心地位是不可或缺的条件。特别是即将举办的2008年奥运会,使北京成为全球企业瞩目的焦点,无数知名企业涌向北京准备一展拳脚,从而带动了北京及周边地区的经济发展,北京的经济发展潜能已经开始显现。

  但令人略感遗憾的是,关于北京的经济影响力却没有被系统地评说过。另一方面,随着北京经济的迅猛发展,普通百姓对经济生活的看法也开始转变,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渴望了解企业成长故事,迫切地希望参与到经济活动中去。

  此外,本届“北京影响力”评选活动特别增设“北京影响力传媒大奖”,昨天三位候选人也已经出炉,他们是中星微电子有限公司邓中翰、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徐和谊、联想集团董事长杨元庆(按姓氏笔画为序)。据悉,经过12家主办媒体总编辑投票最终将评选出其中一位。

  相关链接:“北京影响力”20强候选名单(按姓氏笔画为序)

  冯军 华旗资讯总裁

  甘连舫 北京星牌集团董事长

  高瑞彬 摩托罗拉(中国)电子有限公司总裁

  黄光裕 国美电器公司总裁

  韩景泉 北京首都旅游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董事长北京新燕莎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韩小红 北京慈济

医院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

  李彦宏 百度在线网络技术(北京)有限公司总裁

  刘晓光 北京首都创业集团党组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

  田汉 北京京汉投资集团董事长

  王文京 用友软件(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

  魏新 北大方正集团董事长方正科技董事长兼总裁

  徐和谊 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

  殷顺海 中国北京同仁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

  杨元庆 联想集团董事长

  张宝全 今典集团董事长

  张大中 大中电器有限公司董事长

  朱继民

首钢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张彤 北京市汽车修理公司总经理

  张跃 远大空调董事长兼CEO

  张朝阳 搜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