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新西兰总理克拉克称对新中自贸区谈判进展满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 20:18 新华网

  新华网惠灵顿10月17日电 (记者 夏文辉) 新西兰新一届政府总理海伦·伊丽莎白·克拉克17日在此间发表谈话,对新西兰-中国自由贸易区谈判的进展表示满意。

  克拉克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回答新华社记者提问时表示,新中双方已经就自贸区协定进行了多轮磋商,谈判“进展顺利”,她对此“表示满意”。

  克拉克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她领导的工党将组成大选后的新一届联合政府。今年9月,工党在议会选举中以微弱优势胜出,赢得组建新政府的优先权。

  中国-新西兰自贸区谈判自去年12月正式启动,第5轮谈判拟于今年11月在新西兰首都惠灵顿举行。两国谈判代表此前已经就货物、服务、投资及其他经济合作领域的议题进行了深入磋商。

  据报道,在新中两国的贸易关系中,新西兰已连续创造了三个“第一”:第一个同中国签订加入世贸组织双边市场准入谈判协议的发达国家,第一个承认中国市场经济地位的国家和第一个同中国开始自贸区谈判的发达国家。新西兰方面表示,希望成为第一个同中国完成自贸区谈判的发达国家。(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