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加强基础管理 促进健康发展 科学技术审计局狠抓建章立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 15:22 审计署网站

  来源: 中国审计报

  今年,审计署科学技术审计局把抓好基础工作确定为抓好全局工作的着眼点,把抓建章立制,明确和细化工作职责和目标,确定为抓好全局工作的突破口,把建立科学规范的管理体系,确定为全面提高工作水平的长效措施。

  在创建规章制度过程中,他们认真贯彻李金华审计长提出的“规范是科学的规范,不是文牍主义,不是繁琐哲学”的要求,既保持了制度本身所应具有的合法性、严肃性、稳定性和连贯性,又注意与时俱进,求真务实,敢于大胆创新,探求制度的科学性、新颖性和实用性。截止9月下旬,他们已基本上制定了一套较为健全、系统、科学和可行的规章制度体系,为全局各项工作逐步走向制度化、科学化和规范化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该局在制定规章制度体系时,注意突出了以下特点:

  一是系统性。这套规章制度针对派出局工作的特点,细化了工作职责,规范了工作程序,明确了工作任务,界定了工作责任,涵盖了

审计署派出局所有工作的方方面面,包括班子建设、队伍管理、行政管理、组织管理、业务管理、资产管理、信息化管理和后勤管理等各个方面,功能健全,承上启下,体现了全面性、系统性和持续性的特点。

  二是规范性。这套规章制度的建立和完善始终遵循国家的法律法规,始终依据

审计署的规章制度和工作规范,分类清晰,结构完备,目标明确,权责结合,职责分明,把“依据什么干,什么人干,干什么,怎么干,干到什么程度,达到什么目标”的问题以书面形式予以明确和规范。

  这套规章制度,从促进和保障派出局各方面的工作有序、稳定和可持续协调发展这一目标出发,用改革和发展的观点,结合派出局人员和工作特点,对派出局规章制度的规划和构建进行了大胆的探索和创新,特别是突出体现了规章制度细化、可操作性和有效性,做到目标细化,内容细化,岗位细化,责任细化,标准细化,要求细化,力求达到全局各项工作“有章可循,有章必行,违章必究”。(周子祥汪照全)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