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2005胡润百富榜 > 正文
 

胡润首次制作的能源富豪榜17日将正式发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 12:11 华商网-华商晨报

  徐明可能成辽宁惟一上榜富豪

  晨报讯 (记者 刘艳玲 秦齐思) 继强势榜、百富榜之后,胡润首次制作的能源富豪榜今日将正式发布,大连实德的徐明极有可能成为本次能源榜上惟一一位辽宁富豪。

  对此,胡润本人昨日在电话中透露,“虽然徐明与沙特的石化项目合作成功与否谁都
无法预料,但是,正因为徐明这个梦想使他成为了能源榜上为数不多的潜力派人物。”

  能源富豪门槛降到3亿

  与百富榜相比,此次胡润推出的“

能源富豪榜”入选门槛相对更低,由5亿降低到了3亿,而胡润对能源的界定主要包括电力(包括电池)、燃气、石油、煤炭领域,一些拥有自备电厂的知名富豪则未被列入,比如山西海鑫的李兆会、东方希望的刘永行等。

  不过胡润自己强调,“排行榜不只是关注企业家个人财富,主要还是为行业基本面‘画像’。”截止到昨日,整个榜单的具体名次还没有最终敲定,但是可以肯定的是,此次能源富豪榜中将包括30位左右的财富人物。

  据他介绍,在降低了门槛后,将有10多个已经在百富榜中出现的富豪入选能源榜,其中

泰山集团创始人蔡天真以及王玉锁、孙广信、荣智健等将成为能源新贵。

  徐明排名靠后

  据了解,按照能源榜的入选标准,对于投资多元化的富豪,他的能源财富仅按其在能源业拥有的资产计算。据此标准,由于徐明从事的主业并不是能源项目,他在能源榜上的资产只能暂时按3亿来衡量,与内地七八个富豪并列排在能源榜的末位。

  尽管这样,徐明还是依靠近几年在能源领域的跃跃欲试备受关注,胡润对其评价认为,“如果与沙特合资的项目做成,他在能源领域的资产增长会很快。”

  胡润同时透露,由于能源领域里有很多财富人物都比较低调,这也决定了整个能源榜的排定时“淹没”了很多资产更为雄厚的人物。例如,在统计煤炭富豪的财富时,感觉这个领域有很多富人,但是他们的透明度不高,从而影响了整个能源榜的覆盖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