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广交会开幕首日采购商到会略降4.3%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 10:30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曾文琼 实习生 严铧) 本届广交会开幕首日迎来了33448位采购商,较上届略微下降4.3%。广东参展企业推出了不少自主设计、技术含量高的产品,抢占高端市场。其中一参展企业的铝钛合金产品,更以其领先的高科技性能被应用到神舟六号载人飞船上。

  首日采购商到会略降

  广交会首日到会的客商人数达33448名,较上届略微下降4.3%。历史数据显示,前两届广交会首日采购商到会增幅均超过20%。有关人士分析,这两天的客商数少于去年,究其原因可能是近期的深圳高交会和香港的专业展分流了不少客商,而且中美纺织品第六轮谈判的失败也对此产生了一些影响,相信过几天客商人数会慢慢上升。

  广东产品被应用到“神六”

  本届广交会广东参展企业更为注重提高设计开发能力。广东凤铝展出的铝钛合金产品以其领先的高科技性能被应用到

神舟六号载人飞船上。

  据佛山广东凤铝铝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小源介绍,该公司生产的新型铝钛合金产品主要被应用于神舟六号载人飞船的主结构中,它的单位质量只有神舟五号主结构使用的钢材的三分之一,有效减轻了飞船起飞的重量。据介绍,铝材对于航天事业非常重要,国内外航天器及其发射的主要材料90%以上都是铝材。按照与有关方面在北京签署的协议,广东凤铝为中国航天事业提供铝材等产品及技术资金支持,并获得了中国航天专用铝材的称号。

  粤剧脸谱绣上牛仔服

  在本届广交会上,广州交易团有意识地集中体现岭南文化特色,对号称“三雕、一彩、一绣”的广州著名传统工艺——广绣、广彩、骨雕进行了整体包装。

  广州南大地服装公司与广州广绣研究所合作制作的广绣牛仔服,刺绣了“嫦娥奔月”、“粤剧脸谱”等颇具传统特色的图案,这在国内尚属首创,也是国内第一个将地方民间工艺绝活融入服装产品的代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