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第七届20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 > 正文
 

胡锦涛强调:要完善国际经济贸易体制和规则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 10:1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15日电 国家主席胡锦涛15日在这里发表讲话时强调,要完善国际经济贸易体制和规则。胡锦涛在20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开幕式上发表题为《加强全球合作 促进共同发展》的讲话时指出,建立公正合理的国际经济秩序,形成良好的国际经济贸易体制和规则,是促进世界经济平衡有序发展的重要保障。

  他说,“我们要积极支持完善国际金融体系,增强发展中国家在国际金融机构中的发言权,提高国际社会预防和应对危机、维护金融稳定和促进发展的能力,为世界经济增长营造公平、稳定、高效的金融环境。”

  “我们要共同稳定国际

能源市场,为世界经济增长营造充足、安全、经济、清洁的能源环境。”

  他说,“我们要积极支持建设公开、公正、合理、非歧视的多边贸易体制,为世界经济增长构建良好的贸易环境,使世界各国特别是发展中国家能从中受益。”

  胡锦涛指出,目前,多边贸易体制正处于关键时期。多哈回合谈判成功与否,直接关系到能否实现世界经济平衡有序发展。有关各方应该拿出更大的政治诚意,显示必要的灵活性,积极推动多哈发展回合谈判进程,力争在今年底即将举行的世界贸易组织部长级会议上取得实质性成果。

  他表示,中国愿继续同各方加强磋商和合作,为2006年结束多哈回合谈判并取得全面、平衡的成果而积极努力。(完)

小调查

您对本次会议的哪个议题比较感兴趣?

布雷顿森林改革
发展融资
发展理念创新
老龄化与移民
当前经济与发展

中国首次作为主席国举办该会议,您认为积极参与20国集团会议中对中国经济有什么好处?

有利于与西方大国的协商合作
有利于中国经济融入全球化
没有什么好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8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