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2005胡润百富榜 > 正文
 

上榜中国房产富豪:我要告胡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 16:34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郝倩发自上海

  “我要告胡润。”这是上海一个房产富豪得知自己上榜后的第一反应。该房产企业今年首次上榜,在胡润百富榜上的财富为18亿元。对于这一数字,该富豪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并不准确,与事实有很大出入”。他认为,自己企业对很多数据并没有披露,但是胡润却根据自己的一套体系计算出来这一资产,并不属实。同时,对于胡润没有通过个人同意
而发布榜单,并将其名字列入其内,该房产商认为也着实不妥。

  有人乐意去揭开盖子,但是被揭开盖子的人并不乐意将财富公之于众。今年

房地产界冒出来的这些“黑马”不仅不大乐意上榜,而且纷纷斥责胡润所公布的数字有失公允。

  上榜对于房地产商来说似乎并不是个好消息。当财富转化为对外界公开的具体数据时,更多的房地产商感觉到的是一种不安。记者了解到,一些房地产企业早就在榜单公布前对胡润团队发出公函,首先是拒绝发榜,同时拒绝将总裁的信息公开;其次是宣布胡润团队所调查的数据是错误的。

  “胡润的团队之前找过我们,但是我们老板婉拒了他们的调查请求。随后胡润又通过其他的报表对于我们公司进行了研究,并且就此发布了公告。但是事实上这个数字并不准确。”浙江一家上榜的

开发商也对胡润百富榜所公布的财富数字进行了质疑,但是该企业也拒绝对企业现有的发展规模进行披露。该开发商认为:可能是因为今年推出的几个项目,以及公司品牌的日益做大,让平时低调的公司进入了胡润团队的视野。

  

顺驰集团董事长孙宏斌从去年第95位上升至今年第36位,可谓“黑马”。但当记者告之孙宏斌这一信息时,孙宏斌低调地表示,其人在美国,不方便回答这一问题。而胡润则对本报记者点评说,去年顺驰集团的销售额为100亿元,利润为7亿元,如果孙宏斌的企业规模依然大幅扩大,那么孙宏斌的个人财富也会继续攀升。

  上榜的一位开发商对本报记者坦言,现在的市场对房地产并非很有利,这个时候将企业或许并不准确的数字公开之后,很多企业担心会惹来不必要的麻烦。

  胡润则表示:“随着企业规模的扩大,房地产企业透明度增高,这是新上榜房地产企业增多的原因。”在这样的大前提之下,浙江南都集团、中国银泰、南京天地集团以及广州深圳的京基集团、上海西郊庄园置业纷纷上榜。

  “以前房地产企业都非常低调,但是现在大的项目做多了,企业想低调都很难。”胡润举例中国银泰说,这一企业在北京国贸的对面就做了一个大项目,土地的价值、项目的花费,这些都是榜单评定的标准。同时,包括绿城集团、世茂集团,这些房地产企业所拥有的土地储备,都已经成为胡润对于财富数字的佐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