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河南安监局:今后煤矿出事 跑到天边也要抓回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 09:46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河南安监局长警告“昧着良心只管赚钱,出了事故起身就跑”的黑心小煤矿主——

  要对工人好点 让工人收入高点

  “今后煤矿出了事,就是跑到天边也要把你抓回来!”

  本报讯 (记者 肖树臣 通讯员 龚砚庆) 近日,在传达《国务院关于预防煤矿生产安全事故的特别规定》以及新出台的省煤炭条例的会议上,河南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煤矿安全监察局局长李九成痛斥“昧着良心只管赚钱,出了事故起身就跑”的现象,他警告全省煤矿主尤其是小煤矿主:“煤矿出了事,今后就是跑到天边也要把你抓回来!”

  近一段时间以来,煤矿事故频发,成为上下关注的热点。《国务院关于预防煤矿生产安全事故的特别规定》实施后,河南又出台了《河南省煤炭条例》。

  传达会上,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煤矿安全监察局局长李九成抛开讲稿,情绪激动地恳求与会的诸位:“尤其是小煤矿主,必须转变办矿思想,转变用工制度。‘铁打的煤矿流水的矿工’,工人流动太快,安全肯定搞不好。要对你们的工人好点,让他们的收入高点,不要不管他们的死活,昧着良心只管赚钱!”

  据了解,河南省煤炭条例的最大亮点就是强化煤矿安全生产的责任主体。该《条例》强调了政府在煤矿安全中的责任和义务,对政府加大安全生产投入、建立事故应急救援体系等进行了明确规定。同时强化煤矿企业安全生产责任主体地位,对煤矿企业有关安全生产管理制度、企业对职工的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紧急情况下作业现场负责人或者安全管理人员组织职工撤离危险场所等作了严格具体的规定。

  “平时昧着良心只管赚钱,出了事故起身就跑,最基本的道德何在?”李九成言辞激烈地说,“今后,要取得矿长资格证,不能出几道题一考了事,不讲道德、没有良心者一律不能过关!”他同时警告,“过去你跑了,由政府为你垫资埋单,今后只要抓到你,除了罚个倾家荡产外,触犯法律的,还要‘负责’将你送到大牢里!”

  此次会上还宣布,违法生产、隐瞒事故、投资入股充当保护伞等,发生在煤炭企业的此类违法行为,今后将直接接受全社会的监督。对上述行为检举揭发情况属实者,将获得最高1万元的奖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