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第七届20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 > 正文
 

斯诺巧避人民币汇改底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 09:21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表示人民币汇率需继续增加弹性

  本报记者 陈辅 发自上海

  “我不清楚在这个问题上有什么底线,”美国财长斯诺昨日在上海就人民币汇率问题说道:“关于这个重要话题,将有进一步的讨论对话,涉及一系列的内容范围。”

  10月12日中午时分,斯诺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接受了国内外新闻媒体的采访,这是斯诺为期一周的访华活动中首次对外公开谈论人民币话题。斯诺本人如何阐述此次“汇率之行”的核心内容,外界充满期待。

  在昨日大约15分钟的媒体问答时间中,有记者问,在

人民币汇率问题上,美国方面到底需要中国作出何等程度上的改变,有没有一个“底线”?对此斯诺表示没有具体目标,但他也强调称,今年7月人民币汇率放弃盯住单一美元是一个重要的举措,中国需要继续推进汇率改革,增加人民币汇率的弹性。“我们鼓励在这方面继续推进。”斯诺说道。

  斯诺率队的美国财政界人士一行是在10月11日抵达上海开始此次中国之行的。

  斯诺在10月12日的新闻会上透露说,在抵达首日与美国商会展开了圆桌会议,与会的还有很多非金融界的人士,谈论了除资本市场以外的众多商业领域的话题。斯诺说:“商界人士关心如何开发中国本地市场,而不仅仅是出口市场,我觉得很有意义。”

  10月12日在上海参观访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和上海证券交易所之后,斯诺惊叹于上海这座城市的经济面貌。他说亲身感受到此间的经济发展速度,他几乎“惊呆了”。斯诺说,晚些时候将到达中国西部城市成都,亲临非沿海城市才能更全面地观察

中国经济的面貌。

  在此次上海的新闻会上,斯诺还谈到中国金融市场发展的其他一些问题,如中国证券行业的开放。他说:“在中国经济快速发展的背景下,中国的金融业有所滞后,但两者间的鸿沟也正提供了广泛的机会。”

  据悉,斯诺抵京后还将于10月18日在中国证券业协会公开演讲,为鼓励美资金融机构入围中国证券业吹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