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部委专题--国家统计局 > 正文
 

甘肃白银市统计局出台报表工作流程 明确五项原则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 09:05 国家统计局网站

  为进一步严格统计工作制度,规范统计工作程序,提高统计工作效率,近日,白银市统计局制定了《白银市统计局统计报表工作流程》,对全市统计报表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工作流程》从开展统计调查、收集统计报表、数据汇总和上报、数据反馈和公布、数据反馈和公布、建立统计台帐和归档等五个方面规范了统计工作流程,并明确了五项原则:

  第一,各项统计调查在布置报表任务时必须严格执行国家和上级主管部门制定的报表制度,不得自行其是。市局需要开展的统计调查,必须认真制定调查方案,明确调查项目和调查对象,印制统一调查表,并提出具体实施办法。

  第二,市局各专业人员在接受县区统计局上报的统计报表时要认真进行审核评估,要严格执行国家下算一级和下管一级的规定,对审核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反馈到县区进行查询。

  第三,市局各专业人员在对县区上报数据审核无误后方可进行汇总,并在打印表上签字。月报在上报前必须交由分管局领导审核签字后才能上报;年度、季度报表、普查及专项调查表必须经市统计局数据质量评审小组审核通过后才能上报,分管领导和评审小组认为有疑问的,以及省局在审核中发现问题的,专业人员必须迅速进行查询,并说明情况,对因工作不负责任造成数据严重失误的要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第四,市统计局各专业人员应按规定对审核确定的数据及时反馈给县区统计局,同时抄报市统计局综合科,综合科每月编辑材料统一对外提供和公布统计数据。

  第五,各专业人员在报表报出、经省局审核通过后,要将主要指标及时过录到统计台帐上,并按规定将各项资料整理归档。

  (甘肃省统计局)

  附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