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胡润百富榜之强势榜 > 正文
 

马云:我不强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 07:49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曹敏洁

  “我真的挺吃惊的,没有想到会入选。”对于首次入选胡润的中国富豪强势榜单,阿里巴巴总裁马云颇感意外。一手导演阿里巴巴收购雅虎中国好戏的阿里巴巴总裁马云是首次进入富豪强势榜,并位列第六。

  可以看到的是,由于马云的此次入围,使得同在IT行业的陈天桥今年不再孤单影只。去年,在胡润的2004中国富豪强势榜上,陈天桥是仅有的一位登上强势榜的IT富豪。陈天桥今年的排名是第九,去年是第八。

  对马云和陈天桥的同时入选,有互联网评论人士指出,这一方面源于近期互联网新高潮兴起,让人对互联网行业有了一个新的期待;同时这也是对信息技术影响力的再次认可。

  与以资产数字为主要指标的“百富榜”相比,强势榜更注重经济影响力、政治影响力、行业发展潜力、媒体影响力和社会影响力。

  “我肯定不是一个什么强势的人。”马云这样自称,并称从来没有想过这方面的事情。而当记者把这份榜单的评判依据告诉马云之后,马云在电话另一端表示,自己入选的原因应该就是经济影响力和社会影响力。

  “凡是做企业的人,肯定都是要努力做到在经济方面产生足够的影响力;而做企业的同时也要做到对社会有贡献,只有对社会的贡献更多,得到的回报才会更多。”除了肯定自己在经济和社会的影响力,马云也笑称自己肯定不具备什么政治影响力,“中国有这么多优秀的政治家,我马云肯定谈不上有这方面的影响力。”

  不仅如此,对于胡润的“百富榜”,马云也是显得尤为谦虚,“我觉得自己应该不会入选这个百富榜,中国这么多富人,大概还轮不到我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