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中央部门预算执行审计将超去年 报告不能仅告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 05:04 中国青年报

  本报北京10月11日电(记者刘世昕)《中国审计报》今天的消息称,审计署正在备战对中央部门预算执行审计,预计今年11月底完成审计方案,明年3月结束现场审计。

  这个消息来源于两周前由审计署行政事业司组织的中央部门预算执行审计培训班。自此次培训班结束之日起,审计署将开始对中央54个部门实施预算执行审计。其中,由派出局承担的项目达到48个,超出去年26%,有8个部门还将实行联网审计,这意味着2005年度中
央部门预算执行审计的覆盖面要大大超过2004年度。

  据行政事业司副司长赵保林介绍,本次

审计的目标一是揭露和查处部门预算执行中虚报冒领、转移挪用财政资金等重大违法违规问题,促进中央部门加强内部管理,解决预算执行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二是关注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情况,探索效益审计的路子。三是探索规范的决算草案审签的路子,促进部门决算草案的编报。

  有消息称,在审计结果公开的大背景下,审计质量在这次培训班上被反复强调。与此同时,“审计要在揭露问题、分析原因和审计建议上下功夫”成为此次培训中的一个明确要求,“今后的审计报告不能再是简单的‘告状’式的”。

  

审计署副审计长刘家义说,李金华审计长在培训班的讲话中提出了审计的根本目的是要促进被审计单位的整改,而整改的基础是要把被审计单位存在的重大问题揭示出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8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