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方正开医院联想买药企 一起踏进医药聚宝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 01:25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 仇兆燕)医药行业正成为IT巨头心目中新的“聚宝盆”。方正集团宣布,由方正集团为主要投资方的北大国际医院将正式落户中关村生命科学园,总投资将超过30亿元。

  距方正涉足医疗行业仅十天前,同样是国内IT业巨头之一的联想控股有限公司也将一只脚踏进了“医药”这条河里。不同的是联想选择了“合作制药”的路,与南京先声药业合
作,斥资2.5亿元收购南京先声药业31%的股份。

  据悉,方正集团为主要投资方的北大国际医院占地总面积为19.28万平方米,位于昌平区回龙观镇的中关村国际生命科学园。根据规划,北大国际医院总建筑面积29万平方米,获批床位2400张,总投资将超过30亿元,一期工程将于2008年竣工投入使用。

  这是方正集团自去年年底宣布将IT和医疗医药确立为集团两大主业后,首次涉足医疗行业的足迹,目前方正的足迹已涉及钢铁、制药、金融、通讯等多个领域。

  近年IT行业日趋单薄的利润促使IT巨头开始寻求新的“兴奋点”,而医疗行业的巨大潜力让IT巨头们趋之若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