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部委专题--国资委专题 > 正文
 

航信集团总部全体党员认真制定个人整改措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 09:54 国资委网站

  进入整改提高阶段以来,航信集团总部全体党员按照集团实施方案部署,参照《关于制定个人整改措施的基本要求》,以个人党性分析材料为基础,“三对照,一结合”——对照《党章》、新时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基本要求和集团公司总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具体要求,结合党支部的评议意见,认真制定个人整改措施。整体上看,整改措施具有以下三个特点:

  着重把握突出问题,有针对性。个人整改措施注重联系自身的思想和工作实际,结合岗位要求和担负责任,普遍围绕集团总部党员在思想、工作、作风三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明确整改方向。有的党员提出,思想上要提高执政意识、提升理论素养,工作中要立足本职岗位实现自觉创新,作风上要加强调查研究增进沟通交流。有的党员提出,加强学习,在学习深度和理论联系实际上下功夫;加强统筹,在把握重点和提高工作效率上下功夫;加强沟通,在博采众长和沟通方式方法上下功夫。

  联系实际务求实效,有操作性。个人整改措施大都具体、实在,普遍针对查找出来的突出问题制定了整改时间、内容、办法和具体措施。有的党员提出,采取“三个有”的措施,强化政治理论学习的主动性和系统性。有一个具体计划——明确近中期的学习书目,有一个固定时间——每天一小时、每星期五天,有一个专用笔记本——标注学习时间、记录学习要点、撰写学习体会。运用“三个再”的方法,克服工作中的畏难情绪。再试一试——强调更加坚定的意志品质,再想一想——强调更加全面的知识和能力,再问一下——强调更加严谨和谦虚的工作作风。采取“三个多”的做法,克服工作中的急躁情绪。多一点倾听——注重沟通方式的改进,多一点理解——注重集体意识和大局观念的树立,多一点时间——注重对奉献精神的实际体现。

  区分层次体现个性,易于监督。个人整改措施体现了不同层次党员的整改要求。中层干部注重从加强理论学习、团结协作、结合自身职责改进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支部负责人注重制定加强党员学习培训、扩大党内民主、严格党内组织生活的措施。一般党员注重结合立足本职、爱岗敬业方面的内容谈思想认识和具体工作。有的党员在个人整改措施中不仅明确近期和中长期学习的具体书目,还对自己提出作读书笔记的要求;不仅明确深入基层调研研究的周期,还提出形成调研记录的要求。有的党员结合自身的工作情况,提出今后制定工作计划要分别层次,细化到年、月、周、日,并使用专门的计划本。有的党支部书记、支委、中层干部、党小组长的整改措施还列出了时间计划表,既有近期整改措施,又有中长期整改计划。这些措施都可以成为党组织和其他党员群众进行监督的依据。

  集团公司总部党员将制定和落实整改措施作为再学习、再提高的过程,通过制定整改措施,进一步提高了对先进性教育活动重要性的认识,为党委制定整改方案提供了值得吸纳的素材。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