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对党风廉政建设有了更深感悟 南京办以“五抓”推动党风廉政建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 16:07 审计署网站

  来源: 审计署南京办

  近日,审计署驻南京特派办召开由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的特派员办公会,重点传达署驻地方特派办纪检干部培训会议精神,办党组书记、特派员翁亦然同志针对本办当前实际,提出要以“五抓”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为审计工作保驾护航。

  本次会议主要学习吴官正同志在“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纪检工作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讲话,学习李金华审计长在署驻地方特派办纪检干部培训班上的讲话,学习中纪委驻审计署纪检组长安国同志关于认清形势履行职责做好特派办反腐倡廉工作的讲话。

  学习中,大家还紧密结合当前实际进行了热烈讨论,对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有了更深一层的感悟:一是认为在今后几年里,也许是

审计发展史上又一个最为困难的时期,审计工作要真正向前推进,真正把审计监督、舆论监督、社会监督结合起来,道路还很漫长,要居安思危、未雨绸缪;二是认为在新的形势下,审计机关的廉政任务更重了,我们要迎接新的考验,认真研究加强自身建设尤其是廉政建设问题,欢迎社会对审计给予监督;三是认为特派办已经成为
审计署
的主力军,相对独立作战,自我发展的难度也较大,直接面对各种压力和诱惑,党风廉政建设显得尤其重要,须臾不可懈怠。

  为进一步提高大家对搞好党风廉政建设重要性的认识,促进形成党风廉政建设的长效机制,确保发挥其对审计工作的积极保障作用,翁亦然同志在会上向大家提出“五抓”的要求:

  一是抓学习

  。当前主要是抓好《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纲要》的学习,并注重两个“结合”。即:注重与学习署有关廉政工作规定结合起来,以利于紧密联系行业实际,增强贯彻落实的效果;注重与特派办审计实践结合起来,在解决实际问题中,促使广大审计干部从思想上引起重视,行动上积极投入,筑牢思想防线,做到防微杜渐。

  二是抓教育

  。古人常讲“慎独”,意思就是在没有外人监督的情况下,个人要能管得住自己。南京办要以此为着眼点,继续瞄准上半年先进性性教育活动中查找出来的思想、作风上存在的问题,全面加强审计干部的廉政思想教育和德行操守方面的教育,使依法治国与以德治国在此得以体现。一两年内,南京办要对全办审计干部尤其是党员干部全面开展德行操守方面的教育。

  三是抓管理

  。管理要细化。许多问题的发生,往往与管理跟不上有很大的关系。为此,南京办今后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同样也要进一步细化管理。比如审计一线执行“八不准”的问题,审前就要宣传“八不准”,审中要对“八不准”执行情况进行检查,同时还要通过设立兼职廉政监督员、廉政回访等制度,以进一步加强管理,提升南京办的整体形象。

  四是抓制度

  。有制度得不到执行,比没有制度产生的负面作用还要大。最近,南京办要组织有关部门对现行制度进行综合评估,对那些不合理和落实效果不好的予以修改完善,对过时的予以清理,真正做到用制度管人,用制度管事,使管理工作全面纳入制度化轨道。

  五是抓监督

  。从平时做起,将日常监督与审计现场监督结合起来,防止审计干部以权谋私、要求被审计单位解决个人问题的情况出现。对于个人特殊困难,要求通过组织途径,通过正常渠道来解决。但同时也要明白,组织上不可能什么事情都解决,也不是什么事情都能去做的。

  翁亦然同志最后强调,“五抓”中最重要的是抓学习,当务之急是抓党风廉政规定的学习。办党组对党风廉政工作要“常讲不断,常抓不懈”,中心组要加强组织学习,各处室也要适时安排学习,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