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接待游客近275万人次 云南十一黄金周掘金10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 10: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昆明十月九日电 (王林 张敏) 在北京工作的西班牙女孩德维拉是第一次到云南,从昆明到大理,再从大理到丽江,她在云南的旅程延长再延长,回北京的时间推迟再推迟。“我一定会再来,这里实在太美了!”依依不舍登上回程的飞机前,她已经定好与云南的下一次“约会”。

  今年“十一”黄金周,云南省共接待游客近二百七十五万人次,旅游收入近十一亿元
人民币,两项指标均比去年“十一”黄金周增长了近百分之三十。

  让德维拉流连忘返的大理、

丽江和迪庆,是云南西北方向的黄金旅游线,一直是
云南旅游
的热点地区,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这里同样游人如织,是云南省接待游客最多的地方。由中国著名舞蹈家杨丽萍担任艺术总监和总编导的大型原生态歌舞剧《香巴拉映象》,“十一”期间在迪庆香格里拉县首演,以藏族为主的多民族汇演,与独克宗古城夜夜燃起的篝火、外地游客与当地藏民一同舞起的“锅庄”交相辉映,让香格里拉成为歌舞的海洋。

  与迪庆一样,云南各地均推出了有当地特色的旅游项目,让海内外游客玩得高兴、尽兴。到滇西古镇腾冲赏火山热海,到国家级地质公园石林游览“梦幻夜石林”,到有中国第二大孔庙的建水祭孔怀古,到怒江傈僳族自治州徒步“滇藏茶马古道”追寻电影《德拉姆》的人文关怀,……丰富多彩的云南,给了海内外游人一个同样多彩的假期。

  在这些精品旅游线路和特色旅游项目的推动下,一些往年的“冰点”、“温点”地区也开始升温。特别是与云南省会昆明仅一两个小时车程的玉溪、曲靖、楚雄等地,由于从昆明出发的自驾车游人增多,都迎来了比往年更多的游客。仅十月一日一天,从昆明前往滇西方向的自驾车就达五千四百多辆。省内自驾、自助游已成为云南“十一”黄金周旅游的一大亮点。

  与游客增多、收入增加相反的,是旅游投诉的下降。据了解,云南全省各州市“十一”黄金周期间,共受理各类旅游投诉九十九件,与去年“十一”黄金周相比下降了百分之十一。其中临沧、西双版纳、曲靖、怒江、文山、思茅等州市出现了零投诉。(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