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百万移民款外借成呆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 07:34 新京报

  陕西宁强移民办主任称,“那是上面的意思”

  本报讯 据《西安晚报》报道陕西宁强县移民办将100万元专项移民款外借,至今还难以收回款项,致使移民库区“水、电、路”三通问题未全面解决。与此同时,该县移民办斥资340万元兴建综合办公楼。

  据了解,2001年8月,陕西宁强移民办采用抵押和担保借款的形式将100万元移民款借给宁强县外贸食品厂,借款协议规定4年内连本带息全部还清。2004年,该外贸食品厂改制成宁强县羌笛压块木耳厂。

  该厂厂长曾某告诉记者:“食品厂改制后,预计今年盈利可达1万元。”照此推理,要还清这100万元移民专项资金,尚需100年时间。

  移民款被挪用后,陕西宁强县二郎坝水电工程天生桥移民库区“水、电、路”三通问题至今没有全面解决,部分征地补偿款也未兑现。

  库区褂子山村原村支部书记杨培德称:“由于原库区道路完全被水淹没,有关部门承诺的新路还没有修好,只给了两条简易铁皮船,生活在库区深处的村民只能在每月3、6、9逢集才可以乘船进出。”

  据国家相关规定,移民经费必须实行专款专用。对此,陕西宁强移民办侯德忠主任称:“我们当时也不愿意把移民款借给食品厂,但那是上面的意思,不借也没办法。现在还款期到了,可连一分钱的本金都没有收回来,更不要说利息了。我们也去催要过,但厂子效益一直不好,没有能力偿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7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