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会议讲座 > 正文
 

第八届华商大会10日开幕 3000华商韩国论道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 01:00 中华工商时报

  【记者 李爱明 9日汉城报道】

  第八届世界华商大会将于10日在韩国首都汉城正式召开,以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黄孟复为团长的全国工商联代表团今晚和来自全球各地的3000多名华商共聚一堂,出席了大会组委会的欢迎晚宴。

  本次华商大会组委会委员长、韩国中华总商会会长袁国栋在接受本报独家专访时表示,此次大会吸引了来自全球97个国家和地区的3300多名人士参加,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印尼、中国香港等华商众多的国家和地区都有许多代表参加。韩国政府对本次大会非常重视,总统卢武铉和总理李海瓒都将出席大会并作讲话。韩国许多政府部门也积极协助和配合大会的召开。据他介绍,通过此次华商大会,预计能吸引20亿美元的华商资本投资韩国。

  汉城市市长李明博出席了今天的欢迎晚宴,并在宴会前会见了黄孟复一行以及其他部分参会代表团成员。李明博在晚宴上演讲时表示,希望世界华商大会不但是世界华商沟通的平台,而且能成为世界华商和韩国企业家交流的平台,他还希望广大华商能到汉城投资。

  本次华商大会名誉委员长薛荣兴和新加坡中华总商会会长蔡天宝也分别致辞。

  全国工商联代表团是于8日中午抵达汉城的。据悉,以黄孟复为团长,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孙晓华,全国工商联副主席、联想控股有限公司总裁柳传志,重庆市政协副主席、重庆市工商联会长、力帆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尹明善为副团长的全国工商联代表团共80余人,是工商联近年来参加世界华商大会规格最高、人数最多的一个代表团。

  10月8日,中国驻韩国大使宁赋魁抵达机场迎接了黄孟复一行。

  8日晚上,韩国职能团体总联合会会长文尚柱设宴欢迎代表团。文尚柱表示,希望今后能和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紧密合作,为两国企业界创造更好的交流和合作环境。

  黄孟复表示,世界经济正在进入一个全球化的时代,作为东北亚地区的重要国家,

中韩两国应该携起手来,团结协作,共同发展,共同繁荣。他表示,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愿意与包括韩国职能团体总联合会在内的韩国工商界一起,充分发挥民间的优势和作用,为推动两国经贸合作关系的进一步发展而共同努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4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