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推进预算执行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 重庆出台深化预算执行审计工作意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 11:57 审计署网站

  来源: 重庆市审计局

  为进一步深化预算执行审计,全面提高审计工作的质量和水平,日前,重庆市审计局出台了进一步深化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的意见。

  意见要求,各级审计机关要提高认识,进一步理清预算执行审计工作思路;围绕主线
,加强对重点部门、重点资金、重点项目、重点企业的审计;创新方法,注重“五个结合”,提高预算执行审计工作质量和效率;综合提炼,努力提高预算执行审计报告质量;加强领导,建立协调高效的预算执行审计工作机制。

  意见明确提出了今后一段时期预算执行

审计的总体要求,要求全市各级审计机关要加强四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要按照“把握总体、突出重点,统筹兼顾”的原则,围绕预算执行主线,加强对具体组织预算执行的财政、地税、国库和发改委的审计、对下级政府财政决算的审计、部门预算执行审计、重点财政专项资金的审计、国家建设项目审计和国有企业审计。

  二是要创新方法,注重“五个结合”,即注重财政预算执行审计与一般部门、单位预算执行审计的结合,注重预算执行审计和财政决算审计、其他专业审计的结合,注重财政财务收支审计与效益审计的结合,注重部门预算执行审计与专项审计的结合,注重审计与审计调查的结合,进一步提高预算执行审计工作质量和效率。

  三是要高度重视审计报告的撰写工作,严把审计报告质量关,注重综合提炼、分析,多从预算管理的层面揭示问题,深入分析

政策法规、体制制度等方面原因;注意从宏观层面提出审计建议。要加强预算执行审计结果报告和工作报告的写作力量,找准报告的切入点,在反映突出问题、加大分析力度、提高建议质量上下功夫,切实提高“两个报告”质量。

  四是要加强领导,牢固树立预算执行审计工作全局“一盘棋”观念,科学整合审计资源,实现上下联动,相互补充,形成分工合作、职责明确、内容系统、程序严格、工作规范、协调高效的预算执行审计工作机制,按照统一领导、统一计划、统一组织的原则开展预算执行审计工作。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