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部委专题--国家统计局 > 正文
 

武汉市副市长涂勇对1%人口调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 09:45 国家统计局网站

  9月30日上午,武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涂勇专题听取了全市1%人口抽样调查工作汇报,并对1%人口抽样调查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领导。1%人口抽样调查是国务院统一部署的重要国情国力的调查,搞好1%人口抽样调查工作,对正确认识人口形势,研究未来人口变化趋势,科学制定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和各项政策具有重要意义。此次调查内容多、要求高、政策性强、涉
及人民群众生活质量问题等,这是惠及百姓的调查。各区政府、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加大协调力度,及时研究解决抽样调查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充分发挥各级基层组织的作用,认真组织实施。

  ——要依法调查,确保调查数据真实可信。调查时要严格执行统计法,要依法调查、有序调查、科学调查、和谐调查。在调查中要创新工作思路,克难奋进,抓薄弱环节,哪些环节问题突出就突出解决哪些问题,克服可能出现调查员入户难等问题,通过一些活动,增进与被调查户的感情,抽样调查工作按时、按量、按质完成。

  ——加强宣传力度。宣传工作要动员全社会力量,充分发挥报纸、电台、广播、电视新闻媒体作用,充分动员社区力量,使1%人口抽样调查工作在社区内家喻户晓。

  ——要保证工作经费。除了调查登记所需物资外,还要关心800多调查员、指导员、各方面工作人员在调查工作中的工作补贴、生活补助问题。

  (湖北省统计局)

  附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