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十一黄金周实现旅游收入463亿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 07:02 人民网-人民日报

  15个黄金周出游人数达11.8亿人次

  本报北京10月8日讯 记者许志峰报道:“十一”黄金周刚刚过去。据国家统计局和国家旅游局的统计数据,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全国共接待旅游者1.11亿人次,同比增长10.5%;实现旅游收入463亿元,同比增长16.6%。

  全国假日办“十一”黄金周执行主任张希钦介绍,黄金周期间,安全形势明显好转,旅游秩序继续改善,服务质量普遍提升,出游人数又创新高,旅游收入显著增加。

  据悉,在1.11亿人次旅游者中,过境旅游者2858万人次,同比增长7.6%;一日游游客8284万人次,同比增长11.5%。在所实现的463亿元旅游收入中,民航客运收入24.5亿元,同比增长32.4%;铁路客运收入12.3亿元,同比增长7.9%。

  本报北京10月8日讯 记者许志峰报道:今年“十一”黄金周是全国假日办组织协调的第15个旅游黄金周。据国家统计局和国家旅游局的统计,15个黄金周中,全国出游人数总量达11.8亿人次,旅游收入4755亿元。与2000年“十一”相比,今年“十一”黄金周出游人数增长了近2倍,旅游收入增长了2倍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