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谈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 15:16 21世纪经济报道

  所谓“摸着石头过河,走一步看一步”,就是要经常接受反馈。不时看看,看看前一步是不是达到了预期的效果,有没有什么意外的情况,市场反馈怎么样,市场接受情况怎么样。然后我们再决定下一步怎么走。

  ——9月30日,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对中国人民银行调整人民币汇价管理幅度发表个人观点。

  个人所得税起征点全国“一刀切”,在同一市场在形式上没有攀比,大家可以用脚投票。

  ——9 月30 日,针对当前大家热谈的

个人所得税起征点,财政部科研所所长贾康博士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

  亚洲国家人民反对日本领导人参拜靖国神社,是因为那里供奉着甲级战犯。这些战犯手上沾满了深受日本军国主义侵略战争之害的各国人民的鲜血。日本首相参拜战犯,对受害国人民意味着什么,是显而易见的。

  ——9月29日下午,在主持例行记者会上,就记者提到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暗示将于年底参拜靖国神社,并表示中国反对参拜是出于政治原因,不想看见日本政治影响力扩大时,外交部发言人秦刚发表评论。

  中美谈判一直没进展,对中国纺织企业的影响是有目共睹的,就目前看,受到直接影响的情况,可能就会在广交会上表现出来。

  ——9月29日,商务部公布中美

纺织品第五轮磋商依然无果。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副会长曹新宇表示,中美纺织品问题前景的不确定性,给10月中旬的广交会订单带来不确定性。

  我们坚持走适合中国国情卫生事业发展道路不能变;坚持卫生事业为广大人民群众健康服务宗旨和公益性质不能变;坚持政府承担公共卫生和维护群众健康权益责任不能变,才能为构建和谐医患关系提供坚实基础。

  ——9月29日,中国卫生部长高强在卫生部和中华医院管理学会召开构建和谐医患关系座谈会上谈中国的公共卫生事业。

  政府职能部门不要各管一摊,否则中国企业很难在海外收购中取得胜利。

  ——9月29日,中海油总公司总经理傅成玉在“2005沪港青年经济发展论坛”上对中海油竞购优尼科的落败所作的“总结”直言不讳。

  美国人对中国的很多负面评价都是源于误解。美国的对外贸易失衡始于20世纪70年代,是世界贸易发展和美国经济结构造成的,与中国的人民币币值没有关系。他表示,一些人指责中国对美国的出口增长太多,但他们没有看到这些出口的60%来自外资企业,其中相当大一部分来自美资企业。

  ——9月28日,汇丰银行主席郑海泉在美国亚洲协会所作的演讲中指出,美国的对外贸易失衡与人民币币值没有必然联系。他支持中国在保持货币和经济稳定的前提下,以渐进方式推进

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的改革。

  对中国来说,当务之急是保持国内投资者对中国经济和资本市场的信心,中国经济和资本市场应当同步发展,比翼齐飞。唯有如此,中国的优质企业将会更有理由把国内资本市场当成其上市的首选市场。

  ——9月28日,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总裁兼联席运营官凯瑟琳·肯妮Catherine Kinney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美国投资者高度关注中国市场,并热衷于投资中国公司,纽约证券交易所正在研究在中国内地建立专门机构,吸引更多中国公司到美国上市。

  “官煤勾结”并非靠一个“最后通牒”就可以根除。既然一些地方官员是欺中央“信息不对称”,那么,如果想让国务院命令有效贯彻,就应该从获得信息入手,例如大规模发动群众举报,动用审计和税务机关,查出“干股”分红的线索等等。如果那些手中掌管着审批大权的各个行业的政府官员纷纷‘湿了脚’,与矿主结成‘统一战线’,安全监管也不可能得到有效执行。

  ——9月27日,国家安监总局新闻发言人黄奕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表示。

  中国官方有有力的证据表明,他们保持人民币对美元稳定的主要目的是保持经济稳定。

  ——9月27日,国际货币组织总裁罗德里戈·拉托·菲加雷多对美国官方人士的言论进行了反驳 ,指出中国政府没有操纵汇率。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28日报道,拉托是在接受采访时针对美国财政部负责国际事务的副部长蒂莫西·亚当斯发表上述谈话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