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黄金周全国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2700亿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 17:5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7日电(记者张毅、王宇)来自商务部的最新监测表明,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全国市场商品丰富,价格稳中有降,销售稳步增长。全国共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700亿元,同比增长14.2%。

  据分析,今年“十一”黄金周国内市场呈现五大特点:一是市场货源充足,大量名优品牌闪亮登场。在黄金周来临之前,大中城市商家加大货源组织力度,提前组织大量商品
投放市场。商品投放量超过平时20%以上,其中,品牌电器、进口化妆品、名表、高档服装、精品珠宝、进口水果等大量投放市场。

  二是城市市场节日氛围浓厚,农村市场平稳。节日期间,大中城市及其郊区,商品零售和餐饮出现兴旺、红火局面。北京、广东、山西、河北、重庆、吉林、四川等地城市零售企业销售额同比增长18%-41%,餐饮企业营业额同比增长21%-50%。

  三是消费结构出现变化,黄金珠宝、品牌家电、应季服装成为热点。黄金周期间,国美、苏宁、永乐等家电连锁企业创造了较好的销售业绩,销售同比增长25%-30%。楼市和车市则略显平淡,尽管北京、上海、广州、南京等大中城市的商家作好充分准备,但是看者众,等待观望的多,买者少。

  四是促销形式多样,商品价格稳中有降。黄金周期间,由于商家纷纷推出各种降价促销活动,家电、轿车等商品价格跌势明显。同时,由于主要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充足,大米、面粉、食用油和鸡蛋的平均价格较节前小幅下跌,蔬菜和猪肉价格有所上涨。

  五是绿色、安全、健康消费渐成时尚,“农家乐”高朋满座。在食品消费上,绿色、无公害、放心食品备受青睐。在家电、轿车选择上,环保、节能成为首选,北京、上海、南京等市的

汽车市场
小排量
轿车吸引了大量的顾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