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十一长假最后一天 今日迎来返京客流最高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 11:04 新京报

  北京站、北京西站、首都机场均采取措施迎接高峰到来

  本报讯 (记者 刘洋) 随着“十一”长假即将结束,北京将在今天迎来铁路、民航、长途客运的返程高峰。其中,铁路、民航的返程客流都将创黄金周客流的最高峰。

  北京站客流将突破9万

  昨晚,在北京站出站口,大批结束旅游的市民纷纷返京。去大连旅游的赵先生说,现在从外地回北京的火车票特别紧张,他好不容易才买到回京的票。

  据北京站工作人员介绍,昨天北京站已经出现返京客流的高峰,北京站的客流已经接近9万人,预计今天将迎来返京客流的最高峰,客流将突破9万人。

  回京的客票现在也变得异常紧张,北京站已经加开大连、丹东、哈尔滨方向的临客以满足回京旅客的需求,目前离京的客票还比较充足,一般提前一天都可以买到。

  西站800停车位全部开放

  同时,北京西站的返京客流也达到7万人,预计今天返京旅客也将突破8万,北京西站也根据客流的情况加开了去往临汾、洛阳、包头等地的临时客车。

  为了方便市民接送亲友,西站地区的800个停车位全部开放。其中位于北恒广场的地上停车场可容纳260多辆车,地下停车场的东、西、中3个车库也可分别容纳180多辆车。此外,北京西站

出租车调度站已与12家出租车公司建立联系,由300辆出租车组成的出租车队在西站值班,若出现缺车的情况,可及时与出租车公司协调。

  机场大巴将根据客流调整

  民航方面,昨天首都机场也迎来了客流的返京高峰,进出港航班也达到900多架次,其中进港的航班达到500多架次,客流超过12万人。预计今天进出港的航班将接近1000架次,客流也将接近14万人。首都机场已经做好迎接返京客流高峰的准备,在机场的出港大厅都增加了工作人员,及时对出港的旅客进行引导。机场大巴也将根据客流的情况随时作出调整。

  据赵公口长途客运站工作人员介绍,乘坐长途客车返京的客流昨天也有明显增加,达到1万多人,预计今天返京的旅客都将是天津、河北等地的近途乘客。

  相关新闻

  全市各景点车流量回落

  今日仍是进出京高潮,交通流量将明显增加

  本报讯 (记者 吕佳瑜 通讯员 杨国平) 记者从北京市交管局了解到,从昨日开始进入客流返城高峰,进出京道路、交通枢纽周边道路交通流量大。

  昨日,北京市主要大街、交通干道及市区、郊区各旅游景点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景点车辆游人有所减少,全市各旅游景点共到机动车2.1万辆,游人40.9万余人,和前几天相比明显回落。

  八达岭高速公路、京顺路、西站、赵公口长途客运站周边道路车流量较大,行驶缓慢。当日进京车辆达102966辆。事故报警下降、拥堵报警上升。122当日接事故报警1720起,比前一天减少68起,拥堵报警584起,比前一天增加207起。同时,记者了解到,10月7日仍是进京离京高潮,交通枢纽周边道路、进出京的交通干道交通流量将明显增加。

  宾馆、招待所出租率下降

  昨日饭店宾馆平均出租率51%,旅馆招待所平均出租率55%

  本报讯 (记者 郭安) 昨天,北京市旅游局对外公布,由于“十一”长假已接近尾声,外地游客开始离京,而北京各景点游人量比前几天呈递减趋势。

  据介绍,故宫、天坛、石花洞、天安门城楼、慕田峪

长城、雍和宫、石景山游乐园、凤凰岭、北京海洋馆、龙庆峡的接待人数比去年同期有所增长。而故宫、北京动物园、颐和园、天坛、北海、八达岭长城、石景山游乐园的接待人数在2万以上,故宫仍然超过最佳容量。

  此外,由于游客开始离京,北京的饭店宾馆、旅馆招待所出租率也比前几天有所下降,根据统计显示,昨天,饭店宾馆平均出租率51%,旅馆招待所平均出租率55%。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