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九部委提出2008年大中城市持卡消费额要达30%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03日 00:56 新京报

  央行、国家发改委等九部委提出发展银行卡目标

  据新华社电面对全球银行卡市场的蓬勃发展,目前我国正在全力发展自己的银行卡产业,这其中2008年将是非常重要的一个时间点,根据安排,2008年的发展银行卡目标如今已经明确。

  自1985年中国银行发行第一张银行卡以后,我国银行卡产业走过了整整20个年头。在这短短的20年间,我国银行卡产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发卡数量接近8亿张、受理商户约50万家、年交易金额超过25万亿元人民币、300多个城市实现联网通用,成为全球最有发展潜力的新兴市场。但是,我国银行卡产业起步晚、基础薄,不采取跨越式的发展思路,就很难尽快形成民族银行卡产业的竞争能力。

  中国

人民银行、国家发展改革委等九部委在今年上半年联合发布的《关于促进银行卡产业发展的若干意见》,系统提出了促进我国银行卡发展的政策措施,明确了银行卡发展的指导思想、原则、工作重点等重大问题。

  《若干意见》提出,要将完善用卡环境、推动银行卡普及应用作为当前银行卡产业发展的核心工作,力争至2008年,年营业额在100万元以上的商户受理银行卡的比例达到60%左右,全国大中城市持卡消费额占社会消费零售总额的比例达到30%左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