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部委专题--国资委专题 > 正文
 

三九集团先进性教育成效体现在细微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30日 10:56 国资委网站

  一段段感慨而深刻的剖析、一句句富有使命感的话语、一幅幅紧张工作的场景、一个个加班忙碌的身影……这许许多多的细节,在悄无声息地传递出一个可喜的信息:三九集团党委先进性教育活动,有效地促进了集团的规范调整等一系列工作,目前取得了显著成效,三九集团已经呈现出新的生机与活力,员工风貌已经焕然一新。

  深入剖析折射班子作风

  9月20日,三九集团党委召开了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邀请了集团本部3个党支部的代表和14家驻深企业党组织负责人参加现场旁听观摩,并对会议进行现场直播。这是三九集团历史上第一次采取公开透明的方式召开民主生活会。会上,集团党委和行政班子8位成员当着群众的面,不怕亮丑,深刻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主动承担责任,不回避问题。这种正视问题的勇气和坦荡胸怀、这种求真务实的作风,受到了职工群众和基层党员的广泛好评。大家纷纷说,这次会议让我们倍感振奋。我们看到了集团党委和行政班子的勇气和决心,以及解决问题的力度,也看到了新三九的希望。

  长征精神激人奋进

  因三九集团陷入债务危机,许多员工对企业、对个人的前景感到悲观和迷惘,而随着集团资产债务重组工作的不断推进,集团本部员工对工作压力的不断加大,难以适应和承受。在这个关键时刻,特别需要有一种强有力的精神来支撑,来激励和促进工作。针对这一现状,三九集团党委组织本部及下属有关企业80多名党员重走长征路。这次以新三九,新长征为主题的活动意义深远,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全体党员通过参加重温入党誓言、重走长征路、翻越夹金山、在长征路上听党课等系列活动,灵魂深处受到了强烈的震撼,坚定了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纷纷表示,要用长征精神激励自我,树立置之死地而后生的必胜信念,发挥出自己的所有潜能,全力建设新三九,开创新三九的美好未来。

  我们无愧于新三九

  新三九,新长征。三九正在经历一场面临生死存亡考验的战争。新三九的宏伟目标激人奋进。在新三九的建设中,每一位员工都必须奋力拼搏,都必须做到问心无愧。对此,集团广大员工都有了高度的认同,并将这种认同感转化成了一个个实实在在的行动。大家认为,压力应该转化成为发奋工作的无穷动力。于是,这种动力化成了办公室里一幅幅紧张工作的场景、一个个加班忙碌的身影……这许许多多的细节,让人们切实体味到三九保卫战的艰难的同时,也看到了新三九人崭新的精神风貌、高昂的战斗斗志。而这些细节又是那么感人。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几个月以来,集团规划发展部、财务部、企业管理部等部门的员工已经没有周末休息的概念;在凌晨三、四点,他们还在用布满血丝的眼睛紧盯着电脑忙碌着;他们的身体已经很疲惫,但他们的斗志却是愈战愈高。他们在发挥着自己的所有潜能,用没日没夜的拼搏来证明一句誓言:在新三九的建设中,我们已问心无愧!

  一位老党员的心声

  三九集团呈现出的新的生机与活力、广大员工焕然一新的精神风貌,深深地感染了三九企业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韩韵恒同志,他是一位有三十多年党龄的老党员,在集团本部党支部学习讨论会上,他感慨万分地说:“在三九集团,我从来没有看到过风气有今天这样正,从来没有看到过三九的年轻人有今天这样的朝气,从来没有看到过三九的共产党员激发出这样大的干劲。三九集团上下之间、企业与企业之间,从来没有过今天这样的和谐、和睦、朋友兄弟般的情谊。我今年58岁,组建三九集团时就是副总,我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喜欢三九的年轻人,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热爱三九集团,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想发挥老共产党员的光和热”。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