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部委专题--国家统计局 > 正文
 

李德水强调要切实提高数据质量和统计服务水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9日 10:53 国家统计局网站

  9月的福建,依然以盛夏的余温热情地迎接八方宾朋。19日至24日,国家统计局巡查组到闽巡查统计工作。巡查组组长,国家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德水在此间强调指出,要努力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切实提高统计服务水平。

  在闽巡查统计工作期间,福建省委书记卢展工、省长黄小晶、副省长苏增添会见了李德水局长。卢展工说,国家统计局巡查组到福建巡查是对福建统计工作的一个重大促进。统
计部门的数据质量直接关系到政府的宏观决策,必须把数字搞准搞实。福建省委、省政府历来十分重视统计工作,很多工作都交给统计部门来完成,并要求如实统计,决不给统计部门施加影响,给统计部门宽松的工作环境。福建省统计部门的工作也很扎实,为领导服务的能力非常强,省委、省政府是很满意的。卢书记希望国家统计局巡查组一行对福建的统计工作多指导、多提意见。

  巡查工作结束之前,国家统计局巡查组与

福建省常务副省长刘德章、福建省统计局交换了意见。李德水局长对福建省的统计数据质量进行评价,认为福建的统计数据质量较好,总体上是可信的。福建省委、省政府对统计工作非常关心、重视和支持,经常听取省统计局的汇报,多次发出加强统计工作的通知,强调依法统计,加强并规范部门统计工作,将统计知识,特别是统计法律知识列入各级党校和行政学院的干部培训课程,这是很好的普及统计法的实践办法。福建省统计系统工作扎实、努力,有很多开创性的工作方法,很多工作抓到了点子上。李德水强调指出,当前中国的统计事业处于一个加快改革和蓬勃发展的重要时期,统计部门要努力使统计工作更加适应市场经济的需要,要进一步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切实提高统计为党政领导决策服务、为社会公众服务的水平,对存在的不足和问题要在工作实践中认真解决,上下努力,共同把统计工作做好。

  福建省常务副省长刘德章表示,国家统计局来福建巡查,是对福建的鞭策和鼓励,将采取措施切实解决统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同时,福建省将以这次国家统计局的巡查为契机,按照国家统计局的统一部署,依法统计,改革创新,健全队伍,加强领导,努力把福建的统计工作做得更好,更好地服务于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

  巡查组召开了统计数据质量、部门及院校代表、统计执法和人事情况、廉政行风建设及财务情况等4场座谈会,还分赴3个设区市,随机抽取了部分县(区)及企业,对基层的统计工作进行了全面的巡查。李德水局长深入福州、厦门、泉州三市调研,并到企业了解统计工作情况。(中国信息报记者蔡启奋)

  附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