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沈阳办为巩固和扩大先进性教育活动成果深入基层开展调研活动(组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 11:09 审计署网站
  来源: 审计署沈阳办

  按照辽宁省直工委的要求和本办《关于开展“保持先进性、服务在基层”实践活动的实施意见》的计划安排,8月19日,审计署驻沈阳特派办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了《辽宁省城市集中连片棚户区实录》的专题录像片,并要求各支部进行座谈讨论。该专题片在广大党员干部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同志们的心灵受到了震撼,深受触动和教育,深刻认识到棚户区改造的重大意义,坚决拥护省委、省政府改造城市集中连片棚户区的正确决策。办党组、机关党委适时号召各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切实开展“保持先进性、
服务在基层”的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体现先进性,为基层、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进言献策,为构建和谐辽宁做贡献。

  各处支部积极行动起来,如财政一处党支部提出有关部门应管好用好棚户区改造资金,使其真正发挥效益,切实解决群众困难。经贸审计处在对中石油辽河油田勘探局进行审计中,了解到该局下属某单位长期拖欠农民工工资,经与该单位相关部门协调,要求调查落实此问题并将处理结果报送审计组。不到一天时间,就查清了事实,落实了责任人,为20名农民工讨回了拖欠的工资141440元。投资审计处为了表达审计干部对矿区棚户区居民的一片真情,该处全体党员干部共11名同志,主动捐款1100元,用实际行动献上审计干部的爱心。

  9月16日,为进一步巩固和扩大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成果,推动整改工作的不断深入,该办积极响应省直工委关于开展“保持先进性服务在基层”主题实践活动的号召,机关党委组织各党支部的支委深入到全国唯一的资源型经济转型试点城市——阜新市参观调研,实地走访了国家支持阜新市经济转型的采煤沉陷治理工程之一的长新居民小区,听取了市城建局的情况介绍,并与八十多岁的老矿工进行了交谈。该小区的建成可安置沉陷区棚户区居民4810户,极大改善了该地区居民的居住条件。大家还参观了细河改造工程,了解经济转型后给阜新城市经济、社会和环境带来的深刻变化,切身体会到党中央国务院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战略决策的正确和对人民群众的关怀。参观后,该办同志还与阜新市审计局的部分同志进行了座谈,了解他们为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发挥地方审计机关监督、服务作用的情况,倾听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回办后,各支部纷纷撰写文章进言献策,并结合审计工作制定了进一步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措施和计划。

  通过观看录像和参观座谈等一系列活动,该办同志深刻地意识到审计工作者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大家纷纷表示要坚持科学发展观,踏实做好本职工作,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保驾护航、充分发挥审计工作的作用。通过这一系列面向基层的实践活动,提高了审计干部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意识,促进转变了思想观念,改进工作作风,进一步巩固和扩大了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成果。(赵锴)
沈阳办为巩固和扩大先进性教育活动成果深入基层开展调研活动(组图)
图为该办同志与老矿工交流

沈阳办为巩固和扩大先进性教育活动成果深入基层开展调研活动(组图)
图为该办同志与阜新市审计局部分同志座谈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