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个人所得税改革 > 正文
 

个税听证会今日开讲 20名代表陈述20名代表旁听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 01:00 中华工商时报

  【据新华社北京26日电】

  记者今日从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获悉,来自东中西部,代表不同收入阶层、不同职业、不同年龄阶段的20位代表,成为将于27日举行的个人所得税工薪所得减除标准听证会的公众陈述人,另外还确定了20名听证旁听人。这40位代表是从4982个报名申请中遴选出来的。

  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介绍,这20人当中赞成将减除费用标准由800元提高到1500元的7人,认为应当高于1500元的10人,认为应当低于1500元的2人,对听证事项持其他意见的1人;来自东部省市的8人,中部省市的6人,西部省区市的6人。他们的月工薪收入,既有在1500元以下的,也有在1500元以上、3000元以上、5000元以上或者10000元以上的。他们从事的职业,有企业职工、企业事业单位管理人员、公务员、教师、各类专业技术人员、农村进城务工人员等;年龄最小的25岁,最大的55岁。

  

个人所得税工薪所得减除标准举行听证会的公告发布后,公众申请参加听证会报名踊跃。到报名期限截止时,共收到公众报名申请4982件。在有效申请中,赞成将减除标准由800元提高到1500元的占33%,认为应当高于1500元的占47%,认为应当低于1500元的占6%;来自东部省市的占45%,中部省市的占33%,西部省区市的占22%;月工薪收入在1500元以下的占45%,1501元至3000元的占37%,3001至5000元的占12%,5001至10000元的占5%,10001元以上的占1%。

  (沈路涛 张宗堂 张晓松)

  国税总局:个人收入滴水不漏

  【据新华社北京26日电】税务总局副局长王力日前表示,全面掌握个人收入是加强个人所得税征管的关键,要采取各种措施,掌握个人收入,推动有利于个人所得税征管的外部环境的形成。

  王力说,首先,要加强现金管理,严格执行个人银行账户实名制,加快各银行间联网建设,实现信息互联互通。其次,个人从事各项金融活动,应当登记实名和身份证号码,对个人大额存量财产也应实行实名制。第三,调整和规范职工工资收入结构,将各种渠道发放的、各种形态(实物、有价证券及其他福利)的收入,统一纳入工资管理范围,规范、减少工资外的福利、补贴,并逐步禁止发放实物。第四,通过个人的银行账户发放工资,实现职工个人收

  入工资化、货币化。同时,通过国家的政策推动,大力普及和鼓励使用信用卡消费。第五,制定和建立掌握个人收入情况的部门如金融、保险、证券、

房地产、期货等单位向税务部门通报有关个人收入信息的制度。

  王力还表示,要从高收入者开始,逐步扩大纳税人自行申报纳税的范围。(尹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4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