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香港11月推出人民币远汇合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 20:48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9月26日电 香港财资市场发展委员会26日宣布,将于11月初推出“零售人民币不交收远期外汇合约”,合约最低面额1万美元,最初设有5种期限,由1至12个月不等。

  财资委员会市场及产品发展工作小组主席冯婉眉表示,新产品有助中小企业、特别是在内地有投资的以及其他零售客户管理货币风险。

  身兼财资委员会主席的香港金融管理局副总裁蔡耀君说,“零售人民币不交收远期外汇合约”的推出,说明业界如何通过财资委员会的平台通力合作,推出创新产品,藉以回应市场不时衍生的新需要。

  据了解,内地近期推出

人民币汇率机制改革后,中小企业及其他零售客户,对方便的金融产品需求增加,希望藉此有助对冲他们所承受的人民币汇率风险。为配合市场需求,财资委员会8月成立工作小组,研究发展“人民币不交收远期外汇合约”产品的可行性。有关工作9月中完成,并建议推出划一产品特色及文件的“零售人民币不交收远期外汇合约”。

  为方便中小企业及其他零售客户参与买卖,“零售人民币不交收远期外汇合约”最低面额1万美元,最初设有5种期限,分别为:1个月、2个月、3个月、6个月及12个月。(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