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达维将至 粤海铁路客运望风而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 12:51 第一财经日报

  中国气象局预测减灾司副司长王邦中称,“达维”将是近年登陆海南或广东西部最强的台风

  新华社报道

  今年第18号台风“达维”将于25日晚上到26日早晨在广东徐闻到海南陵水一带沿海登
陆,上述地区将会迎来狂风暴雨。受其影响,粤海铁路客运已全线停止,海南岛内货运照常进行。

  中央气象台最新监测显示,25日14时,台风“达维”中心附近最大风速已增大到50米每秒(风力12级),并已移到海南省万宁市以东大约210公里的南海西北部海面上。预计台风中心将以每小时10至15公里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逐渐向广东徐闻到海南陵水一带沿海靠近,并将于25日晚上到26日早晨在这一带沿海登陆(截至昨晚本报发稿时,台风尚未登陆)。

  受“达维”影响,25日晚上到27日,南海大部海面、琼州海峡、北部湾海面以及广东沿海、海南省及其沿海、广西沿海将有7至10级大风,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或地区的风力有11至12级;广东西南部、海南、广西南部将有大到暴雨,其中海南、广东西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或特大暴雨。

  中国气象局预测减灾司副司长王邦中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达维”将是近年登陆海南或广东西部最强的台风,海南、广东和广西等省区需防御大风灾害和暴雨引发的洪涝、山地灾害。

  记者从粤海铁路公司获悉,粤海铁路客运已全线停运,岛内货运照常进行。粤海铁1号、2号两艘轮渡24日下午驶离海口避风。为方便旅客办理退票事宜,该公司在海口火车站和市内各售票点同时办理退票手续。

  粤海铁路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广州至海口的K407次旅客列车从23日22时26分起就已经停运。海口至广州的K408次旅客列车从24日18时58分起停运。按照广铁和海事部门要求,进出岛旅客列车要在本月25日后恢复开行,但具体情况还要看天气而定。目前两客运列车都在广州火车站待命,列车全体工作人员也日夜坚守在车厢待命。

  24日上午,粤海铁1号和粤海铁2号两艘轮渡执行完航运任务后,就分别离开海口驶往临高新盈港的后水湾锚地避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3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