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金人庆呼吁发达国家扩大对发展中国家市场准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 10: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华盛顿九月二十五日电 (记者 余东晖) 中国财政部长金人庆二十五日在此间呼吁发达国家扩大对发展中国家的市场准入,开放农产品和劳动密集型产品市场,取消农产品补贴,建立公正合理的国际贸易体系。

  当天在第七十二届发展委员会会议上发言时,金人庆强调,世贸组织“多哈回合”应成为促进合理和公平贸易的契机,因此发达国家应在确保“多哈回合”谈判成功方面作出
最大努力,将“多哈回合”谈判结果与其对实现千年发展目标所作承诺有机结合起来,尤其要扩大对发展中国家的市场准入。

  金人庆指出,“多哈回合”谈判应充分考虑发展中成员在贸易自由化过程中的困难。发达国家应为发展中成员提供切实有效的特殊区别待遇,并将这种待遇与发达国家保护夕阳产业的贸易保护主义区别开来。

  这位中国财长表示,中国虽然是中低收入的发展中国家,但中国将尽最大努力支持和帮助其它发展中国家加快发展。他重申了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联合国发展筹资高级会议上的承诺:给予所有同中国建交的三十九个最不发达国家部分商品零关税待遇;今后两年内免除和消除所有同中国有外交关系的重债穷国二00四年以前对华到期未还的全部无息政府贷款;今后三年内向发展中国家提供一百亿美元优惠贷款,用于基础设施建设,推动合资合作;增加对发展中国家特别是非洲国家的医疗等援助;三年内为发展中国家培养三万名各类人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