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图文:联想控股有限公司总裁柳传志演讲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 11:18 新浪科技

  

图文:联想控股有限公司总裁柳传志演讲

图为:联想控股有限公司总裁柳传志演讲(骆磊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新浪财经讯 9月24日,海淀2005统筹区域发展高层联席会议在稻香湖景酒店拉开帷幕。来自海淀区域内的党政军机关、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医疗卫生、新闻媒体、旅游饭店、文化文艺和企业单位等系统的118个倡导单位136位高层领导云集于此,共商海淀区资源统筹发展大计。据悉,建立这样的区域性联席制度在北京市各区县尚属首次。市领导参加会议。

  以下为联想控股有限公司总裁柳传志演讲全文:

  柳传志: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感谢海淀区委、区政府给我这样一个机会,作为二十多年来扎根于海淀区发展成长的一间企业的负责人,我想我和在座的每一位来宾一样,对海淀区怀有深厚的感情。这片土地孕育并见证了联想等一批企业的崛起,为我们这些企业的发展营造了良好的环境,是我们这些企业发展成长的根据地。

  目前,中国的改革开放和经济建设事业正步入关键的发展阶段,在国家各级政府部门的领导下,各项事业正在有序、蓬勃发展之中,而且通过不断的努力已经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绩。

  在这样一个发展的攻坚阶段,如何通过我们自身的努力,为国家的经济繁荣与富强做出应有的贡献,实现中华民族的强国梦,是每个企业都应该深刻思考的。科学发展观的实质就是“全面、协调、可持续”,大到一个国家、小到每个城市,每个区,如果能协调各方面资源、统筹谋划、和谐发展,将极大挖掘出更多的区域发展潜力,进而提升整个创新和综合

竞争力,增强整体发展能力,作为区域中的每个个体才会在这种环境中更加快速、良性的发展。

  海淀区作为在北京乃至全国都有相当影响力的区域,这些年来,各方面建设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作为首都重要的功能区域,海淀拥有得天独厚的科技、文化、教育和人才优势。同时也是国家的高新技术产业基地。其中,中关村科技园区海淀园是推动科教兴国、实现两个根本转变的综合改革实验区。众多的地理区位和资源优势造就了海淀多层次、全方位的发展氛围。海淀正在成为现代高科技创新的活力之区。

  1984年,联想从中科院计算所的一间小平房开始起步,经过二十年来的发展,今天联想控股公司已经形成了涉及信息技术、投资、地产等三个行业领域,五个业务单元的非相关多元化经营格局。今年5月1日,联想控股公司旗下子公司——联想集团并购IBM全球PC业务的交易全部完成,新联想集团正式启航。联想集团对IBM的PC并购案是一个发展的新尝试,这次并购引起了全世界的关注,用商学院的话说“无论成败都是MBA课堂的绝好案例”。从4—6月分业绩看,整合的效果比预想的好。联想电脑在全球的销量为352万台,占全场市场的7.7%,营业额196亿元港币,股东应占溢利3.57亿元港币,较去年同期增长了6%。联想控股旗下另一家子公司——神州数码公司,2005财年一季度的营业额和净利较去年同期都有较大幅度的增长。联想控股下属的另外三家业务:两个投资业务和一间地产业务在经历了几年的准备期后,目前也进入到健康发展的轨道中。从事风险投资业务的子公司联想投资和从事并购投资业务的子公司弘毅投资,分别管理和运营的基金都超过1亿美元。融科智地

房地产公司作为联想控股下属专门从事地产业务的子公司,在
写字楼
和住宅两个领域齐头发展,已经在北京、武汉、重庆、长沙等地推出代表楼盘。

  联想,以及其他众多在海淀区成长、发展的企业,都怀着一颗产业报国的赤诚之心,为我们的国家、为首都、为海淀的繁荣与发展都肩负着一份使命和责任,在积极为国家提供税收和创造就业机会的同时,我想我们每个企业都应立足于海淀整体区域发展的框架和蓝图,努力发挥企业在社会经济生活中的有机主体作用,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以市场为纽带,拓宽沟通渠道,推进全面协调,以“新跨越、新海淀”的战略构想为指引,为促进区域和谐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作为“统筹区域发展、共建和谐海淀”行动的倡导单位,联想控股将一如既往地为海淀区的发展贡献我们应有的力量,最后祝海淀区的各项事业蒸蒸日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