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学院副政委冯永生演讲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 11:15 新浪科技

  

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学院副政委冯永生演讲

图为: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学院副政委冯永生演讲(骆磊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新浪财经讯 9月24日,海淀2005统筹区域发展高层联席会议在稻香湖景酒店拉开帷幕。来自海淀区域内的党政军机关、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医疗卫生、新闻媒体、旅游饭店、文化文艺和企业单位等系统的118个倡导单位136位高层领导云集于此,共商海淀区资源统筹发展大计。据悉,建立这样的区域性联席制度在北京市各区县尚属首次。市领导参加会议。

  以下为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学院副政委冯永生中将演讲全文:

  冯永生:各位领导、同志们、朋友们:

  金秋的北京,洋溢着喜庆,孕育着生机。在共产党第56个华诞即将到来之际,北京示威、市政府和海淀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的领导,与驻区部队、高校、科研、文化、企业等单位的领导齐聚一堂,共同商讨统筹海淀区域发展大计,共同签署统筹区域发展、共建和谐海淀《宣言》,共同制定统筹区域发展、共建和谐海淀《行动纲要》。在这重要而喜庆的时刻,我代表驻区部队的广大官兵,对首次区域高层峰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是党中央、胡主席科学总结我国现代化建设的历史经验,从新世纪、新阶段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出发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海淀区委认真贯彻党中央和北京市委的要求,作出的《实践“三个代表”、构建和谐海淀的决定》,贯穿了科学发展观的精髓,顺应了社会发展的规律,体现了执政党的使命,反映了人民群众的心声。认真抓好《决定》的贯彻落实,对于促进海淀的经济、政治、文化和社会的协调发展,实现“推进历史性新跨越、建设现代化新海淀”的战略构想,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也并将产生深远的战略意义。

  建设富裕安康的和谐海淀,是一项光荣而艰巨的战略任务,也是全区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干部群众的共同责任。作为生活在海淀这片沃土上的驻区部队,积极投身共建和谐海淀的生动实践,是职责所系、使命所在、发展所需。我们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出发,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自觉肩负起共建和谐海淀的历史使命,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具体扎实的行动,尽心竭力建设我们的美好家园。要紧紧围绕区委规划的建设重点,以构建军地和谐工程为牵引,高标准抓好9个样板和30个创建示范点的建设,确保创建工作走在全区前列。

  要综合发挥驻区部队高层领导机关多、军兵种全、知识密集、卫生和文化资源雄厚等优势,全力配合驻地政府深入搞好全民国防教育,广泛开展科技、文化、卫生、法律“四下乡”活动,勇于承担各种急难险重任务,充分发挥在完成国家和北京市赋予的重大任务、处置区域性重大事件、解决群众生产生活困难中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以实际行动为区兴利,为民造福。

  要着眼新的形势任务,牢固确立“共驻、共建、共益、共赢”的理念。积极整合驻区部队的资源、拓宽共建领域,丰富共建内容,全面加强经济、政治、科技、文化等领域的合作,扎实推进军民共建文明单位、文明社区、文明村镇、文明行业活动,使双拥工作更好地融入共建和谐海淀的生动实践之中,更好地融入共创腾飞海淀的生动实践之中,更好地融入共铸辉煌海淀的生动实践之中。要深入贯彻新时期军事战略方针,加速推进部队现代化进程、突出应急激动部队建设、抓好战备执勤和军事训练、完善各种应急方案和支援保障方案,不断提高控制和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的能力;密切关注国内外形势的变化,加强敌社情动态监控、搞好军警民联防联治,积极预防和妥善处理军民纠纷,以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团结促进社会的和谐稳定,以社会的和谐稳定促进经济社会的繁荣发展。

  各位领导、同志们,庄严的使命激励我们,辉煌的业绩鼓舞我们,美好的未来召唤我们。我们坚信,有以胡锦涛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领导和北京市委的坚强领导,有全区干部群众的团结奋斗,海淀和谐发展的前景光明而美好。我们驻区部队的全体指战员将一如既往地与海淀区广大干部群众携手并肩,共同推进构建和谐海淀、建设小康社会的崇高事业,不断开创海淀更加繁荣美好的明天。

  谢谢大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