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辽宁筹集2亿多元资金修复水毁水利工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 19:08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9月23日电 (记者 任鹏飞) 在23日召开的辽宁省农田基本建设工作会议上,辽宁省副省长胡晓华透露,今年辽宁水灾过后水利设施的直接损失达到11.5亿元。目前,辽宁省已从水利基金、省长预备费等项目中筹集2亿多元用于水毁水利工程的修复。

  辽宁今年汛期降雨频繁,连雨天多,降雨强度大,特别是8月中旬的特大洪水,给辽宁各大水库带来了相当大的压力。全省水毁灌溉工程超过4800处,影响灌溉面积167万亩,
水毁农村供水工程590处,影响供水人口18.3万人,20座农村小水电站受损。

  胡晓华说,辽宁很多水库在拦蓄洪水之后水位暴涨,经过长时间大流量泄洪,有相当一部分水库的溢洪道、输水洞等工程受到毁坏。辽河、浑河、太子河干流的部分堤防也出现一些新的险工险段。大灾过后,重新审视辽宁水利建设的现状,发现辽宁农业基础设施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的要求远远不适应。

  据统计,今年辽宁水灾过后水利设施的直接损失占辽宁洪灾总损失的15%。辽宁省已把修复水毁工程和应急度汛工程,作为今冬明春农田基本建设的重点,大力做好以农村供水工程、灌溉工程、水库防洪工程、河道工程为主的水毁水利工程抢修。(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