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对价吝啬压弯股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 17:36 北京晚报

  548亿市值3天蒸发

  本报讯近来风风火火的股市,周四被浇了一盆冷水,上证指数最多跌去40点,两个市场跌停板的股票超过30家,算起来指数三天内跌掉60多点,市值548亿元蒸发,股市的秋天远比北京的秋天来得快而且急。业内人士用“利空朦胧,恐慌弥漫”来形容这两天的市场。

  投资者的压力主要来自股改越来越与市场预期背离。在股改进程方面,影响股市最大的因素是对价水平,股改全面推开后,已经连续两周推出两批,对价水平越来越低。以中小板块为例,试点股中的10家中小板公司的平均对价水平达到10送3.8,本周推出的方案平均对价已经下降到10送2.9。一些很一般的公司都不愿支付更多的对价,甚至一些企业有蒙混过关之嫌,投资者由此担心如果股市进一步好转,对价水平会越来越低。绩优股和大盘蓝筹股对价更是让投资人担心,有媒体披露,一些国有控股企业正加紧研究对价策略,方针是能少就少。

  大股东有大股东的小九九,基金也有基金的小算盘。广发基金投资总监朱平公开宣称,行情晚涨比早涨好,越不涨越好,因为行情涨了就会有人眼红:原来他们有点儿补偿就满足,那么少给点儿试试?

  对价本身就是一场博弈,只是流通股东必须要以断臂的方式才能争取自己的权益,还是让人感到悲哀。

  今天股市震荡,上午收盘跌6点。张建华 邵泽慧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