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助学贷款追踪 被点名批评省份进度加快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 09:19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本报记者 尹雪梅 2005-9-23 1:58 工人日报版次:一

  9月21日,新华社播发新闻调查:18岁的云南女孩邓欣在8月2日接到昆明医学院的录取通知,同时抵达的还有省教育厅下发的各项助困政策。可在前一天,她的母亲却因学费压力过大而自尽。女儿考上大学母亲却上吊自杀,从某种意义上讲,助学贷款就是人的命!这一悲剧,再次暴露出高校助困软肋,也使得助学贷款落实不到位的严重性显露无遗。

  9月22日,记者连线上月底被教育部副部长张保成点名批评的部分省市,关注发放最新进展。

  采访时,所了解省份均表示:被点名批评后,省级党委、政府部门高度重视,

助学贷款落实进度加快,到本月底,申请且符合条件的学生都有望获得助学贷款。

  宁夏教育厅学生贷款中心的负责人刘先生说,截至9月21日,宁夏已向378名高校学生发放了助学贷款,总金额达到了165.7万元。目前,在全区应开办助学贷款的12所高校中,已有7所与经办银行签订了合作协议,其余5所正在加紧协商和办理,本月底审查后,符合贷款条件的学生将会拿到助学贷款。

  “在19日召开的自治区国家助学贷款工作会议上,领导要求采取有力措施,彻底扭转落后局面。”新疆自治区教育厅学生贷款中心的西库尔告诉记者。据悉,新疆要在年底前确保完成各高校2004—2005年度国家助学贷款发放额度计划。

  据青海省教育厅学生贷款中心张忠实主任介绍,目前该省累计发放1116万元,资助学生3099人,实行助学贷款新机制后,新增贷款金额337.3万元,受益学生1207名。青海省的目标是9月底之前解决2004—2005年度未贷到款的1700名学生总计670万元的贷款问题,加快2005至2006学年度贷款的申请、审批和发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