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发展中泰经贸合作 国务院副总理吴仪提出三建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 08:5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清迈九月二十二日电 (记者 罗钦文) 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吴仪二十二日在此间出席中泰经贸投资合作研讨会时表示,希望中泰两国工商界抓住机遇,本着平等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积极推动中泰经贸和投资合作不断取得新的发展。

  面对与会的两国百余位工商界精英,吴仪副总理就发展中泰经贸合作提出了三点建议:第一,进一步挖掘经贸合作潜力,扩大双边贸易,拓展两国经贸合作新领域。

  第二,扩大和深化相互投资合作,加强在农业、旅游、资源开发、能源和基础设施建设等重点领域开展多种形式的互利合作;探讨联合开拓第三国市场,不断扩大两国之间合作的领域。

  第三,加强中小企业间的交流与合作,为双边经贸合作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

  对于两国关系,吴仪说,中泰两国是友好邻邦,交往历史可以追溯到两千多年前的中国汉代。一九七五年两国建立外交关系,揭开了两国关系的新篇章。三十年来,双方在政治、经济、文化、科技等各领域进行了卓有成效的合作。近年来,两国高层互访频繁,两国关系不断发展,两国人民的友谊更加深厚。中泰关系堪称睦邻友好和互利合作的典范。

  她也特别强调,在应对亚洲金融危机、SARS、

禽流感和印度洋
海啸
灾难的过程中,两国相互同情,相互支持,充分体现了同舟共济、患难与共的真挚情谊。(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