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巴黎银行拟出资1亿美元购南京商业银行20%股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 00:39 东方早报

  在各大国有银行纷纷引入外资的同时,各地的城市商业银行也不甘落后。记者昨日获悉,法国巴黎银行计划出资近1亿美元,购买南京商业银行接近20%的股权,双方有望在下月中旬签约。

  消息人士称,南京商业银行在与一些潜在外资投资者进行谈判之后,目前已经与法国巴黎银行基本达成入股协议。法国巴黎银行将动用近1亿美元资金,购买南京商业银行接近2
0%的股权,并且有望在南京商业银行中获得一个董事席位,并派驻一名副行长。法国巴黎银行在香港的新闻发言人陈素心拒绝对此事置评。

  根据南京商业银行2004年年报,截至2004年12月31日,该行总股本12.675亿股,照此计算,每股收购价格大约在3元出头,为该行净资产的2倍左右。周三,德意志银行与华夏银行签订收购协议,每股价格为4.5元。

  据了解,法国巴黎银行购入的股权中,有10%来自国际金融公司(IFC),余下来自南京商业银行其他法人股股东。

  IFC东亚太平洋局高级投资经理王建盛此前在接受外电采访时曾坦言,将出售南京商业银行的部分股权给一个“真正的”外资战略投资者。目前,IFC在南京商业银行中持有的股权为15%,当时为此笔投资花了2700万美元资金。

  南京商业银行一位人士告诉记者,IFC进入南京商业银行后,给南京商业银行带来很多经验,但IFC毕竟不是一家商业银行,如果由一家商业银行入股南京商业银行,可能会带来更多的收益。

  IFC于2001年参股南京商业银行,当时中国的银行界并未像今日这样向外资商业银行敞开大门。目前,IFC在中国除南京商业银行外,还拥有上海银行、民生银行、兴业银行、西安商业银行以及北京银行的部分股权。

  据悉,法国巴黎银行与南京商业银行有望在下月中旬签约,但所有交易还需要监管部门的进一步确认。交易完成后,将加速南京商业银行国内上市的脚步,该行2003年便聘请了中信

证券为其上市提供中介服务,此外该行还聘请了普华永道以及南京当地一家会计师事务所作
审计
工作。

  截至2004年12月31日,南京商业银行总资产为381亿元,不良贷款按五级分类为4.4%,资本充足率为10.47%。目前该行仅在南京市设有分支机构,不过该行办公室人员称,正在打算扩充网络,首先会选择在江苏省其他城市开设分支机构。

  法国巴黎银行业务覆盖超过85个国家,以

股票市值及净收入计,在欧元区排行第一。该行1860年首次进入中国,目前在北京、天津、上海、广州设有分行,并在上海设立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法国巴黎银行(中国)有限公司。

  早报记者 庹晓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1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