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建行上市 > 正文
 

建行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 有望10月底完成IPO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 00:01 东方早报

  据外电报道,中国建设银行昨日已通过了香港联合交易所的上市聆讯,有望最早于10月底完成其首次公开发行(IPO)。

  据报道,建行已经通过了聆讯,最早将在下周开始初步路演。据此前的报道,建行预计通过此次IPO,最多融资65亿美元,这将成为香港资本市场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IPO。

  香港大福证券一位高管之前曾告诉本报记者,建设银行拟发行的股票定价为其账面价值的1.5倍,低于中国现有上市银行的股价水平。他认为,由于这一定价中等偏低,建设银行拟发行的股票将会受到追捧。

  据悉,为了避免上市后股价出现波动,本次发行的

股票将主要面向机构投资者。美国银行与淡马锡已经确定在建行IPO时分别认购5亿美元和10亿美元的股份。此前两方已经斥资25亿美元和14.66亿美元购买了建设银行9.0%和5.1%的股份。

  预计65亿美元的筹资额,将使建行本次公开发行成为香港资本市场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IPO,同时也将是今年全球资本市场最大的IPO之一。

  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和摩根士丹利是此次建行上市的保荐人,毕马威将出任责任

会计师事务所

  早报北京专稿 艾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1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