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十大滇商领袖评选 > 正文
 

李若林:滇商评选 云企的盛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 16:55 生活新报

  云南省企业家协会常务副会长李若林:云南省企业家协会和《生活新报》在今年初共同主办了“十佳雇主评选”,云南企业100强评选也在上个月刚刚落下帷幕,现在协会再次与《生活新报》共同主办“创世纪[2001-2005]十大滇商领袖评选”,这一系列的评选活动注定将对云南企业和云南经济的和谐发展起到一定促进作用。

  “十五”期间,云南省委、省政府提出培育大企业、大集团的战略构想,以推进我省
新型工业化进程,促进我省企业做强、做大、做久,扩大云南企业在全国和国际市场的影响力,适应日益加速的经济全球化的发展形势。一个阶段的发展已经显现出,省委、省政府的战略构想已初见成,我省大企业成长较快,竞争力有明显提高,如今年入围中国企业500强的云南企业中又增加了红河卷烟总厂、曲靖卷烟厂。

  本次“创世纪[2001-2005]十大滇商领袖”评选活动,旨在对五年来云南企业的发展做一个总体的回顾和表彰,以鼓舞云南企业在新的历史时期中更加奋进、更有作为。

  目前,被推荐提名的候选企业来自昆明、玉溪、曲靖、红河、大理等,基本覆盖了全省,其中大部分是民营企业,如云南德胜钢铁有限公司,它的营业收入为15亿元以上,进入了云南工业“倍增计划”的十户大企业行列,又如玉溪仙福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云南力帆骏马车辆有限公司,它们的营业收入均在9亿元以上。

  云南省委、省政府近年来十分强调云南的非公经济发展,并指出非公企业会有很大的发展空间。但在不久前举行的云南企业100强评选中有一点遗憾,就是一些非公有制企业申报的积极性不高,不少知名企业没有参与排序。希望这次“创世纪[2001-2005]十大滇商领袖评选”能吸引更多优秀民企参与评选,弥补100强中的这一缺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