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部委专题--国资委专题 > 正文
 

中国黄金集团公司召开先进性教育活动整改提高阶段动员大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 15:48 国资委网站

  9月21日,中国黄金集团公司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整改提高阶段动员大会在京召开。国资委企业督导一组组长王德臣、副组长夏志炳及督导组全体成员出席了会议。中国黄金集团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集团公司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组长成辅民作动员报告,会议由中国黄金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集团公司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廷军主持。中国黄金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集团公司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成员王富江、宋鑫、许文安、刘冰、刘丛生和集团公司在京单位全体党员职工参加了动员大会。

  成辅民同志回顾总结了分析评议阶段的活动情况,对整改提高阶段的工作进行了部署。

  成辅民说,从8月15日开始,在学习动员的基础上,集团公司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总部各支部、在京各单位党组织认真履行职责,组织广大党员紧紧围绕找准突出问题这个关键,认真落实“五个环节”、“五个把握”、“五个更加注重”的规定动作,使分析评议阶段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广泛征求意见是分析评议和整改的基础,也是坚持群众路线,“开门教育”的具体体现。中国黄金集团公司党委高度重视,通过召开总部机关、在京单位职工座谈会、离退休领导座谈会、支部党员之间和党员与群众之间相互个别谈心、向机关各支部、各部室、各子公司发放征求意见表,设立意见箱,开通3部专线电话、个别访谈等多种形式,广泛征求对集团公司领导班子及成员意见和建议。共收集265条意见,从五个方面梳理、汇总了42条意见,内容涉及发展战略、执行力、核心竞争力、资源开发、体制、机制等企业发展的重大问题,同时,也提出不少涉及职工切身利益的问题,内容广泛,很有深度,反映出广大党员、职工对集团公司的发展充满关心和希望。各党支部也通过多种形式,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对征求的意见认真细致的进行分类和梳理,做到边征边改。

  在开展谈心活动中,广大党员以虚心、诚恳的态度,推心置腹地交流思想,敞开心扉,坦诚相见,真交心,说心里话,找准个人存在的问题,消除了工作当中的误会、误解,达到了相互理解、增进友谊、促进工作。

  撰写

党性分析材料。中国黄金集团公司党委从一开始就采取有效措施,严格把关,力求使每个党员找准问题、分析透彻、明确方向。

  精心准备,严肃认真,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生活会上,同志们既勇于解剖自己,又善意地批评他人。对于批评意见,本着“言者无罪,闻者足戒”,“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态度,克服了过去民主生活会上谈现象多,谈实质少;谈成绩多,找问题少;自我批评多,相互批评少等问题,使组织生活会开得严肃认真,生动活泼,民主和谐,是一个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

  通过分析评议活动,广大党员增强了党员意识,受到了党性锻炼。切实解决了目前存在与先进性要求“不适应”、“不相符合”的问题。很多党员感慨地说,这次分析评议真正触动了思想,对自身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思想上有了很大收获,是入党以来,学习收获最大的一次,提高了党员的素质和先进性。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得到加强,党组织凝聚力明显增强,党组织建设有了新的面貌。树立、落实了科学发展观,构建起和谐集团,进一步增强了责任感和紧迫感。

  在部署整改提高阶段的工作时,成辅民首先强调了它的重要性。他强调,整改提高阶段是在学习动员、分析评议两个阶段工作的基础上,集中时间、集中精力解决突出问题,抓落实、见实效的阶段。这个阶段既是分析评议阶段的深化,又是对教育活动质量的实际检验,是集中时间、集中精力解决党员和党组织在思想、工作和作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抓落实、见成效的关键阶段。在这一阶段,能不能在解决党员和党组织思想、工作和作风等方面的突出问题,解决影响集团改革发展稳定、涉及职工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上取得新的进展,是衡量先进性教育活动有没有取得实效的重要标准。他强调,整改提高阶段要明确一个重点,抓好五个环节,把握五个问题。明确一个重点,就是要联系实际抓整改,解决问题办实事。要重点抓好五个环节的工作:第一、制定整改方案。整改方案的制定要充分考虑问题的轻重缓急和难易程度,既要有近期目标,又要有中长期安排;既要考虑解决问题的必要性,又要考虑解决问题的可行性,尽力而为,量力而行,不提过高的目标和不切实际的口号。第二、认真进行整改。对具备整改条件的问题,要马上整改;对通过努力能够解决的问题,要限期解决;对那些应该解决但由于受客观条件限制一时解决不了的问题,要向群众说明情况,积极采取措施逐步解决;对情况复杂短时期内难以解决的问题,要认真研究,理清头绪,作出承诺,采取有力措施加以解决。第三、向职工群众公布整改情况。第四、认真做好群众满意度测评工作。第五、认真搞好总结。要把握五个问题,即抓住学习“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这条主线;要紧密结合企业改革发展稳定的实际抓整改;要注重发挥总部和领导干部的带头作用;要正确掌握政策;要着手研究建立和完善保持共产
党员先进性
的长效机制。

  国资委企业督导一组副组长夏志炳肯定了集团公司在分析评议阶段取得的成绩,并总结为五个特点,表现为充分发扬民主,征求意见面广;广泛开展谈心活动,领导积极带头;两个会开得好,得到国资委领导的肯定;宣传工作好;联系实际,注重实效,做到了“两不误,两促进”。对整改提高阶段的工作,他讲了五点意见:一、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精神,把握大方向,找准结合点,做好工作;二、要克服厌倦思想和松懈情绪,防止走过场和草率收尾现象;三、要切实抓住重点环节和重点工作,制定好4个方案措施和开好6个会;四、要紧密结合实际,努力在取得成效上下工夫,从整改目标、时限、重点、对象4个层面抓好整改工作中;五、要继续坚持做到“两不误,两促进”。

  中国黄金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集团公司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廷军就如何贯彻这次会议精神,深入开展整改提高阶段工作,强调指出要注意防止二种倾向:一是满足于前两个阶段的工作成果,满足现状的倾向;二是对下一步整改,有可能出现的应付和畏难情绪倾向。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